河北金融学院怎么样(河北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的出路)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银行学校,金融专业,白领行业的摇篮——河北金融学院

河北金融学院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是中央与地方共建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银行学校,金融专业,白领行业的摇篮——河北金融学院

一、校名发展史

河北金融学院,始建于1952年,曾用校名保定银行学校、河北财政金融学校、河北银行学校、保定金融专科学校、保定金融高等专科学校,2007年更名为河北金融学院。

二、学校位次

银行学校,金融专业,白领行业的摇篮——河北金融学院

作为考生,是的是大学在全国的排位怎么样,河北经贸大学在软科中国财经类大学排名排名位列20位。其实知道在河北省内排名就可以了,根据校友会最新版可以看出,燕山大学排名第一,河北大学排名第二,河北金融学院排名第十四,河北省本科院校有65所,其中公办大学40所,民办大学9所,独立学院16所,有此排名也是相当不错的。

银行学校,金融专业,白领行业的摇篮——河北金融学院

三、专业情况

银行学校,金融专业,白领行业的摇篮——河北金融学院

考生除了大学在全国的位次,还需要这个大学的专业开设情况。截至2021年6月,学校占地面积10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25万多平方米;设有11个教学院,35个本科专业,其中2021年录取本科专业,物理组录取了23个专业,历史组录取了16个专业,按大类招生的有12个专业。

根据河北省《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一流大学建设分为两个层次,一流学科建设分为世界一流学科、国家一流学科、省内一流学科三个层次。河北金融学院不属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只能进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截止到2021年5月,河北金融学院有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分别是经济统计学、经济学;其中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分别是金融学、会计学、保险学、金融工程、法学、商务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

银行学校,金融专业,白领行业的摇篮——河北金融学院

一流本科专业占本科专业的29%,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占6%,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占23%,从该校2021年招生计划来看,物理组所招生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4个,分别是经济学类(经济统计学、金融数学)、经济学类(经济学、数字经济)、经济学、经济与贸易类,省级一流本科专业4个,分别是财政学类、金融学类、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法学类、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工商管理类(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

四、物理专业组投档分析

银行学校,金融专业,白领行业的摇篮——河北金融学院

1.普通类专业投档最低专业为市场营销专业、精算学专业,该专业投档最低分500分,最低投档位次为87151位。

普通类专业投档最高专业为金融学专业,该专业投档最低分532分,最低投档位次为58171位, 金融学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投档最低专业和最高专业的投档最低分相差532-500=32分,投档位次差为87151-58171=28980位,分数跨度32分,跨度不是很大位次跨度为28980分,相当于每降低1分,大概增加1000位次。

2.投档优势专业明显

银行学校,金融专业,白领行业的摇篮——河北金融学院

2021年投档专业中,位于前十位的专业有22 金融学、21 金融学类、20 财政学类、28 法学类、29 外国语言文学类、35 工商管理类、17 经济学类、18 经济学类、27 经济与贸易类、19 经济学10个专业,其中金融学类学3个专业,经济学类专业3个,经济与贸易类专业1个,理学专业1个专业,文学专业1个,管理学1个专业,可见该校的金融学类、经济学类作为是热门专业,十分受欢迎。

在前十个专业中,有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分别是经济学类(经济统计学、金融数学)、经济学类(经济学、数字经济)、经济学、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有2个省级一流专业,分别是金融学类、金融学二个专业,结合该校有省级以上一流专业有10个,可见考生在投档时,选择专业时,充分考虑到了学校的优势专业。

银行学校,金融专业,白领行业的摇篮——河北金融学院

3.根据投档最低分同分考生排序项来看,专业排序属于前10的考生有12个,属于前20专业排序的考生有15个,属于前30专业排序的考生有16个,属于前40专业排序的考生有18个,属于前50专业排序的考生有20个,属于前60专业排序的考生有23个,可以看出考生在填报的时候,比较保守,上冲的动力不足。

4.从投档位次及分数来看,物理组2021年计划录取1221人,经过分析得到491-500之间投档人数为233人,占总投档人数的19%,501-510之间投档人数为419人,占总投档人数的34%,511-520之间投档人数为381人,占总投档人数的31%, 521-530之间投档人数为96人,占总投档人数的8%,531-540之间投档人数为92人,占总投档人数的8%,可以看到分数集中在501-520之间的投档人数最多。

银行学校,金融专业,白领行业的摇篮——河北金融学院

五、历史专业组投档分析

历史组2021年计划录取813人,普通类专业投档最低专业为市场营销专业,该专业投档最低分493分,最低投档位次为41200位。

普通类专业投档最高专业为金融学专业,该专业投档最低分535分,最低投档位次为18789位。

投档最低专业和最高专业的投档最低分相差535-493=42分,投档位次差为41200-18789=22411位,相当于每降低1分,将近增加600位次。

以上从校名发展史、学校位次、专业设置及投档情况进行了一个分析。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交流,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