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脚上会长水泡(为什么脚底会长水泡)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进入夏天,有很多人都应该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就是手上莫名其妙地起一些小水泡,非常的痒,抓破之后就可能会蜕皮。而且这种小泡泡,每年都会反复发作,发作起来还非常的折腾人,但也一直没有找到好的方法。每年手上都长一些小水泡,而且很痒,是怎么回事?

导致你的手上、脚上皮肤出现这样的水泡,在抓挠的时候还非常痒,在医生看来,这样的情况称作:汗疱疹。

手脚上总起“小水泡”,一抓很痒还会流出些液体,这是怎么回事?

汗疱疹的出现,往往是因为天气热、湿气重、体内热气无法蒸发导致的,伴随着你的身体湿气重,内虚不断加重,可能会导致你的汗液不能顺利的被排出去,随即,将会不断地聚集在身体中,形成较为严重的疱疹。

这样的疱疹,犹如一个个芝麻大小的形状水泡,如果你轻轻地按揉并不会导致破裂,当然,使劲的进行挤压,很容易导致破裂,随即,带来的疼痛感是你无法忍受的。

手脚上总起“小水泡”,一抓很痒还会流出些液体,这是怎么回事?

这种疱疹是无法完全治愈的,天气变冷就会治愈,来年夏天又会复发,所以很是让患者痛苦。所以应该合理用药,先,就个人卫生来说,一定要做到位,讲究卫生是很关键的事情,例如勤洗手,对于床单、被褥等定期晾晒、清洗。能够减少细菌滋生。

手脚上总起“小水泡”,一抓很痒还会流出些液体,这是怎么回事?

其次,不要随意的抓挠,当你随意的进行抓挠,很容易导致水泡出现破裂,其中的水会流出来,感染到身体其他部位,很有可能导致持续的瘙痒。

可以使用一些消炎止痒的药膏和口服药物进行治疗的,尤其治疗期间千万不要吃辛辣海鲜的食物,以免加重瘙痒症状,然后做好手部的卫生工作,慢慢的调理就可以康复。总之出现这种小水泡,不要用手去扰,平常的时候可以用白醋或是明矾洗一下手不起水泡的位置,或能缓解痛痒的感觉。另外平时也要看下自己是不是湿气重了,若是湿气重是比较容易起这种水泡的,若是因为湿气重起的水泡,就要注意及时地去除湿气,或就能够不让水泡总是反反复复的出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