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航空维修专业就业骗局)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众所周知,教育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无论学生和家长如何努力,总有一部分学生考不上高中,考不上重点本科院校,而这些学生要想学有所成,就只能将寄希望于上一所好的职业技术学校。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职业技术学校的重视,一些重点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质量也在不断提高。

近日,湖南有所职业学校火了,该校122名毕业生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这所学校就是湖南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这所职校火了,122名学生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知情人开扒职校

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含金量很高,获奖学生是毕业生中综合测评最好的一批学生,他们不仅品行良好,学习成绩好,而作为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大多还取得一些省级或国家级的技能大赛奖项。

拿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省优秀毕业生的名单中,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二等奖得者邱绍威、第六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铜奖获得者张恩瑞,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黄智义以及该校航空服务与管理学院空乘专业、曾获得2020年全国航空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吴灿阳等均名列其中。

湖南这所职校火了,122名学生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知情人开扒职校

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在就业和深造上有一定的优势:

一、省优秀毕业生会录入学生档案,对以后的工作面试,考公、考编等都是加分项。很多国企和事业单位都优先录取优秀毕业生。

二、如果考研,省优秀毕业生在竞争学生会、新生代表方面都有优势,可以有更大机会争取奖学金。

三、入党、出国、留学、作选调生等都有一定优势,是加分项。

由此可见,虽然大专院校的省级优秀毕业生无法与985、211等名校毕业生、研究生相抗衡,但作为劳动者,在急需技能型人才的企业或单位,只要有真才实学,即使技术毕业也同样抢身。

湖南这所职校火了,122名学生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知情人开扒职校

那么,湖南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呢?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部,是全军唯一一所国民教育性质的普通高校,同时也是湖南省卓越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军队定向培养士官定点高校。

目前,全日制高职在校生一万人,其中定向培养士官生就有5000多人。校内22个专业,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兼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有飞机维修、飞机控制设备与仪表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包括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

湖南这所职校火了,122名学生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知情人开扒职校

在学生眼里,学校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学校注重“寝室内务、队列、上课”三方面的管理,学生除了放假都要求穿制服佩戴胸卡,每天一大早 就要起来跑步,学会遵循学校的军事化管理节奏外,更重要的是要具备的一定的体能。促使学生毕业生能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体魄,用来应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毕竟来职业学院就学的学生分数都不高,注定要凭汗水和体力弥补与其他上学习能力上的差距。

另外,学校就业率很高,学校也被评为就业示范单位,但前提是学生必须在自己的专业上努力学习,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技术,企业招聘关键还是看成绩,专业成绩不好的,即使在学校是学生干部或者文艺活动骨干,也不会占优势,而普通话、计算机等级、英语四六级证书才是提高受聘的加分项。

由此可见,学校管理严是严点,但也给想学东西但自制力又差的学生一个学习的好机会。如果是想来这里寻自由和开心的学生也许不会适应这里。

湖南这所职校火了,122名学生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知情人开扒职校

在湖南还有一批像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一样的较好的职业学院,如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

总之,中考或高考失利并不可怕,可怕是失去斗志,抱着混日子的想法去职高混日子,最终一事无成。除此之外,睁大双眼选择一所真正能管理好学生,教好学生专业技术技能的职业院校,让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同样至关重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