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电视怎么样(飞利浦hdmi线如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各大电视厂商的新品基本都已经发布了,现在也算得上各有特色。比如三星增加了MINI LED面板的产品;LG除了OLED以外,同样也增加了MINI LED产品线;倒是索尼基本上和去年没啥太大区别,不过新升级的独立XR认知芯片也算得上小惊喜。此外,各大品牌基本都将主力产品升级到了HDMI2.1,这点还是比国内厂商厚道一些。

想购买高端电视?今年飞利浦有点意思!定制化音效与众不同

实际上同时在国际以及国内都有产品线的合资品牌,除了索尼、三星以及LG之外,真正能排得上号的可能就要算飞利浦了。毕竟飞利浦的显示类产品都是AOC生产,大量飞利浦的电视也是由国内生产向海外输出,包括OLED电视也是如此。而且相比起东芝、松下这种日本本土单独设计,国内完全找人代工挂牌不同,飞利浦的电视和索尼、三星、LG一样,全球的产品还是保持着统一性。

当然飞利浦的国内行货价格还是不便宜,虽然经常打折,而且打得比较厉害,但是新品的价格基本上也能和索尼相比了。不过之所以推荐飞利浦,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飞利浦的欧版和国内版本电视(其实都是一样的东西,只不过系统有所不同),经常会从AOC的工厂中流出来,所以价格往往非常低。

想购买高端电视?今年飞利浦有点意思!定制化音效与众不同

当然飞利浦的电视在硬件规格上一直相对比较保守,比如19年和20年的OLED电视基本没什么区别,画质出色直追索尼,但是20年的电视也不支持HDMI2.1,倒是HLG、HDR10、HDR10 以及杜比视界全HDR格式都支持。所以这也算是小小的遗憾,当然一些渠道只需要5000元左右就能买到55英寸的海外版OLED电视,的确性价比很高,且是原生的完整谷歌TV系统,不像索尼那样底层经过了阉割。

而今年的飞利浦OLED算是完善了规格,同时还有一些与众不同的特色。今年飞利浦的电视应该是更新的6系列,也就是说普通的LCD电视以及OLED电视的型号都会以6为后缀,比如中端的LCD电视应该是85X6型号,高端的LCD电视应该是9506的型号,OLED电视的型号也会随之更新到如806、856以及9X6上去。

想购买高端电视?今年飞利浦有点意思!定制化音效与众不同

飞利浦这一代电视肯定可以支持HDMI2.1以及eARC等主流规格了,而且面板也会采用LG今年最新的OLED面板,应该和LG以及索尼今年的OLED电视类似。此外,飞利浦今年还加入了一个单独的声音个人定制化功能,希望能在音效上做出一点区别出来。实际上对于电视而言,音效总是不那么出色,所以大多数电视厂商,要么在电视上加上一些SoundBar的设计,要不就让大家购买电视的时候搭配自家的SundBar产品。不过这次飞利浦似乎玩了点花样出来。

根据官方的说法,飞利浦将在今年所发表的电视新品上,搭载全新的Mimi 声音个人化功能(Mimi Sound Personalization),这项功能是与德国柏林的Mimi Hearing Technologies 公司合作开发,这也使飞利浦成为首家导入此项技术的电视品牌。这项功能实际上是针对个人用户的,用户要先通过移动设备进行简短的听力测试,产生一组个人化的听力ID(Hearing ID)配置,然后将其同步到电视上即可。

想购买高端电视?今年飞利浦有点意思!定制化音效与众不同

透过Mimi 的专利演算法,能够调整100 多项跟使用者听力有关的参数,由于每个人对声音的敏感度不同,听觉也不一样,所以这样产生的数据完全是根据个人的条件来设置的,这样也就达到了飞利浦电视针对个人进行定制化音效的目的。

当然这个功能的效果到底如何现在我们还不清楚,同时仅靠电视自己的声音系统能否体现出这一套系统的优势也是一个疑问。而且像笔者这样采用飞利浦OLED电视 LG回音壁的用户,是否也能享受到这个功能,也需要实际体验才行。

但无论如何,厂商在终端产品尽量设计出不同的特点始终是一个好事。如果今年飞利浦的高端电视也能在一些渠道以低廉的价格销售的话,那我们是愿意推荐飞利浦的OLED电视的。今年的飞利浦高端电视将会加入四面流光溢彩功能和P5 AI芯片,考虑到它的电视画质一直比较出色,所以如果一些渠道价格依然保持较低的水准,那么它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