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1000度怎么办(近视1000度老了会怎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知道为何近来前来咨询近视咨询手术的都是20-30岁之间的年轻人,但是在他们的身上却有着一个共同的现象--度数偏高。他们有的戴着厚厚的眼镜,有的戴的隐形眼镜。他们前来问诊的原因虽然五花八门,但是却始终围绕着一个主题——“高度近视还有救吗”。

高度近视还有救吗?有,方法还不止一种

  这些患者普遍年龄轻、学历高,有的是由于此前没时间做近视矫正,有的则是因为近期才了解了近视矫正的相关知识。他们在来问诊时无疑是很紧张的,因为在他们看来,生怕自己由于度数过高,而错过了最终远离“近视”,重获清晰“视界”的机会。

  在他们看来自己的度数已经很高了,高到了看不清楚东西的地步,事实上,只要是符合手术条件,通过详细的术前检查之后,总是可以找到合适的矫正方法。所以,高度近视患者,并不要一味的感到害怕,要有足够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及配合医生做好术前检查以及听从医生指导做近视矫正的良好态度。

高度近视还有救吗?有,方法还不止一种

  当然,首先要知道自己是如何近视的?

  人的眼球是由屈光系统和感光系统组成的,而屈光系统又包括角膜、晶状体、玻璃体,而感觉系统则是视网膜,它是眼球上的重要组织。如果将眼睛视作相机,那么角膜、晶状体就是镜头,视网膜就是底片,除此之外,眼内还有起到调焦功能的睫状肌。

  正常情况下,在五米开米时,平行光线是通过正常的角膜和晶状体可以聚焦到视网膜上,从而形成了一个点,这时看东西是清晰的,说明眼睛是正常的。但是由于不科学用眼或者是其它的原因,有部分人的角膜的曲率或是晶状体的曲率有了变化,使得平行光线无法聚集到视网膜上,只能聚焦到视网膜前,从而导致了看不清楚东西,形成了近视眼。

高度近视还有救吗?有,方法还不止一种

  其次,要知道自己的近视属于哪一种?

  近视有轻度以及中度和高度三种之分,轻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