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白带是黄色(内裤上白带干了变黄结痂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己内裤里总是黄黄的,白带也很多,有点黄,是有妇科病吗?

识白带 懂妇科健康

内裤黄黄的,白带多、黄,是有妇科病吗?

正常情况下,白带量少,为白色的稀糊状,无异味,称为“生理性白带”。

在女性的排卵期、月经前后、妊娠期或者性生活过程中会有白带增多的现象,呈半透明蛋清状、无色、无味,像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可以不用担心。但如果女性白带增多,并且颜色、质地以及味道均发生异常,那么就应该是病理性的白带增多了。

内裤发黄的原因有很多,妇科病只不过是其中一种,导致内裤发黄的原因,还有尿液沾在内裤上,经血滴落在内裤上,都会导致内裤发黄的现象。

所以内裤发黄、白带多,并不是一种妇科疾病。

这些白带才是需警惕的妇科病

?豆腐渣样白带

一般提示霉菌性阴道炎,通常伴有严重外阴瘙痒或灼痛。

?稀薄、脓性,黄绿色,泡沫状,有臭味的白带

是滴虫性阴道炎的特征,也会伴有一个外阴瘙痒。

?灰白色,稀薄,鱼腥味白带

为细菌性阴道病的特征,会有轻度的外阴瘙痒。

?脓性白带,颜色黄绿或黄绿,粘稠,大多有臭味

常见于淋病、急性子宫颈炎、阴道癌或子宫颈癌并发感染。另外,宫腔积脓或者是阴道内异物残留等也可导致脓性白带。

?水样白带,稀薄,或者像淘米水一样,有腥臭味

多见于晚期宫颈癌、阴道癌或者是黏膜下的肌瘤伴感染。如果间断性排出清澈,黄红色或红色水样白带,应考虑输卵管癌的可能。

?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液,血量多少不一

应考虑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宫颈息肉、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合并感染或者是子宫黏膜下肌瘤等。还有放置宫内节育器也可以引起血性白带。

综上所述,白带是宫颈的一面“镜子”,一旦出现白带异常、腰痛、下腹坠胀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做到早诊断和早治疗。

临床上常见到有些女性反反复复阴道炎,很受困扰,那么预防生殖道炎症,我们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内裤黄黄的,白带多、黄,是有妇科病吗?

生活小tips

? 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预防感染。

建议大家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勤换内裤,避免使用他人的毛巾、肥皂等,患有足癣的妇女,洗脚与洗外阴的毛巾、盆都是应该分开使用的。

? 不要乱用妇科洗液,以免扰乱了正常的阴道菌群以及阴道自我清洁能力。在没有感染的情况下尽量不要使用妇科洗液。

? 经期注意卫生,勤换卫生巾,经期要避免游泳和性生活,避免盆浴。

? 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预防性病的交叉感染,如果患有性病,包括梅毒、淋病、滴虫病等,夫妻双方必须同时治疗,而且必须彻底治疗。

?增强机体免疫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预防手段。

我,获得更多女性健康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