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怎么吃(吃乌龟肉真的会得报应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话说在明朝时期,有一个姓陈的员外,因承蒙祖上福荫,所以家里很富有。陈员外老来得子,所以对儿子陈福很是疼爱,基本上是儿子想要什么,那陈员外就给儿子买来什么。

所以这也造成了陈福嚣张跋扈的性格,所幸陈员外是一个识大体的人,经常教导陈福为人之道。

这日,陈福不知道从哪听说,乌龟吃了蛇胆后,拿来熬乌龟汤会更加好喝,而且吃的蛇胆越多越好,乌龟越老越好,这样熬出来的汤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民间故事:纨绔子弟花样喝乌龟汤!从此一生都留下了印记

此后,陈福到处买老乌龟和买蛇,为的就是能大饱口福。在吃到一次这样的乌龟汤后,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很好喝,陈福总是觉得这样熬出来的乌龟汤确实真的是很好喝,然后每日都利用陈家的关系去买来了很多的老乌龟和蛇。

但这件事不知怎么的,竟被陈员外知道了。有天陈员外直接叫来陈福,大声的训斥陈福道:你要喝乌龟汤那就好好喝,不要让乌龟吃了蛇胆后再拿来熬乌龟汤,你这样做很不对。你可知你每喝一次乌龟汤,要死多少条蛇?你可知你每喝一次乌龟汤,那乌龟要被迫吃下多少蛇胆。你就正常的喝乌龟汤不好吗,非得要整这些花哨干嘛。

民间故事:纨绔子弟花样喝乌龟汤!从此一生都留下了印记

面对父亲的训斥,陈福老老实实的认错,本以为他真的是知道错了,可是却是左耳进,右耳出而已。家里不让吃,他就到外面买间屋子后,在屋子里吃。

有天陈福买来了很多的乌龟,并把乌龟都关在了一个用竹子编成的笼子里,打算明天再熬乌龟汤。

晚上陈福睡觉之时,突然被疼醒了,醒来一看却发现有只乌龟正咬着自己的肚子。那只乌龟很大,看起来约有十多斤。

吃痛的陈福的尖叫声立马引来了家仆们,家仆们见此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因为乌龟一旦咬上东西后就会很难再松口。情急之下,只好抬着陈福往家走去。

被叫醒的陈员外看到陈福肚子上的乌龟后,也是被吓了一跳。对于咬着儿子的乌龟,陈员外也很是为难,不知道该怎么办。不敢轻易对乌龟下杀手,不然儿子肚子上肯定会掉一大块肉,看着儿子痛哭的样子,陈员外心疼坏了。

看这情景,陈员外知道,怕是儿子整日喝乌龟汤的报应来了。于是急忙跪在乌龟面前不停的磕头道:这位神灵,我儿子知道错了,请你饶他一命好吗?我以后定会好好管教他,绝不会再让他吃你的龟子龟孙了。就请你大人有大量,这次就饶他一次吧。

民间故事:纨绔子弟花样喝乌龟汤!从此一生都留下了印记

乌龟好像能听懂陈员外的话,听到陈员外的话后,就慢慢的松口了,然后从陈福的肚子上爬了下来。陈员外见此又对着乌龟跪拜着道谢,然后让家仆们把乌龟抱出去放生,并把陈福之前买的那些乌龟和蛇全都放生了。

所幸陈福被咬的地方并无大碍,在郎中的医治下,半个多月就好了。只是被咬的痕迹一直都在,无法消除。

此后,陈福再也不敢吃乌龟肉和蛇肉了,哪怕就连一点汤都不敢再喝了。

注:本故事纯属虚构,乃作者原创故事,只意在宣扬中华传统之美德。请不要自行代入封建迷信之列,喜欢小编的,请点个并点个赞。谢谢(图片源于网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