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跑长途怎么办(比亚迪唐跑长途怎么设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比亚迪DM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有前后电机双模驱动,配有HEV(混合动力)和EV(纯电)两种驾驶模式,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高性能版本能达到100公里左右,普通性能版能达到80公里左右。有车友反映车辆跑长途电池亏电严重,那么基本上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唐DM跑长途亏电严重怎么解决?

故障一:设置问题。

解决方法:车辆跑长途需要给车辆进行设置,要不然车辆行驶的路程远,会造成电池会出现亏电,电池一直处于亏电状态,续航里程大大缩减,可以把SOC值设置的高一些设置成50%~70%,这样就不会造成电池严重缺电,当电池的电量使用到了设定的SOC数值,会通过发动机和制动能量回收等方式给动力电池充电。

唐DM跑长途亏电严重怎么解决?

故障二:电池问题。

解决方法:唐DM当电池的电量用到15%发动机会强制启动,发动机提供动力的同时还给电池进行充电,但是并不是发动机全程都在充电,而且 纯电驾驶模式不可用,当电量剩于10%发动机机会全程给电池充电,而且发动机部分动力也会用来给电池充电,如果亏电异常严重,很有可能是电池衰减严重引起的,需要去售后检查动力电池的使用情况,厂家给出的政策是电池组质保8年或15万公里,所以在质保期内可以免费更换电池组。

唐DM跑长途亏电严重怎么解决?

故障三:驾驶习惯问题。

解决方法:当设置完SOC数值以后,跑长途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深踩油门和急加速,车速保持在90~100时速比较好,电量反冲的最明显,不会造成电池出现严重亏电的问题,如果车主经常跑长途的话,建议车主购买一把16A插头3.3KW的家用便携式充电器,充电速度快,在服务区或者是饭店吃饭的时候给车辆补充点电量提高续航里程,在网上购买便携式充电器需要1000~1500左右。

以上是对发生长途亏电严重故障的解决方法,供网友参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