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衣柜怎么样(索菲亚衣柜定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虽然索菲亚和欧派家居分别在4月11日和4月22日发布了2020年的年报,但由于两家上市公司的营收统计路径不同,备受的“衣柜一哥”悬念,直至欧派家居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衣柜营收详情后方才揭晓。

欧派1亿优势登顶“衣柜一哥”!索菲亚:企业走多远才最重要

欧派家居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数据显示,2020年,欧派衣柜及其配套产品实现收入68.03亿元。而索菲亚相关财报数据显示,衣柜及其配套品2020年的营收为67.02亿元。因此,欧派衣柜凭借1.01亿的营收优势正式登顶“衣柜一哥”。

对此,索菲亚家居副总裁刘泽勤在其朋友圈表示,企业发展是长跑,不是短跑,谁第一谁第二,你追我赶很正常,今天的第一不代表永远的第一,今天的第二不代表永远的第二;关键是战略、组织、机制等顶层清晰;品牌、产品、渠道等底层稳固;企业走多远才是最重要。

年报数据:

2020营收数据全面比较

欧派衣柜营收超过索菲亚衣柜

2020年前三季度财报披露之后,便有媒体和机构分析者指出,欧派衣柜的整体营收或已超越索菲亚衣柜,但是由于索菲亚2020年三季度报并没有披露衣柜极其配套产品的具体营收数据,该消息一直未被实锤。不过,随着欧派衣柜2020年财报数据的发布,实锤终于来了。

欧派1亿优势登顶“衣柜一哥”!索菲亚:企业走多远才最重要

年报数据显示,索菲亚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3.53亿元,同比增长8.67%。其中,索菲亚衣柜及其配套产品实现收入67.02亿元,同比增长1.46%。欧派家居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47.40亿元,同比增长8.91%。其中,欧派衣柜及其配套产品实现收入68.03亿元(其中衣柜营收57.72亿元,配套产品营收10.31亿元),加起来的总营收同比增长了16.37%。

索菲亚家居副总裁:

你追我赶很正常

企业走多远才是最重要

随着相关财报数据的披露,备受行业的“衣柜一哥”之争暂时落下帷幕。对于欧派衣柜而言,能否延续之前的高速增长势头,并进一步拉大与索菲亚衣柜之间的营收差距,将是“加冕一哥”之后的新挑战。对于索菲亚衣柜而言,如果能在稳住定制衣柜基本盘的同时,解决好家具配套方面的短板,又或者能够通过品牌、产品和营销等维度的突围解决好定制衣柜增长乏力的难题,短期内重回“第一”的宝座也不是不可能。

欧派1亿优势登顶“衣柜一哥”!索菲亚:企业走多远才最重要

索菲亚家居副总裁刘泽勤在其朋友圈也表示,企业发展是长跑,不是短跑,谁第一谁第二,你追我赶很正常,今天的第一不代表永远的第一,今天的第二不代表永远的第二;关键是战略、组织、机制等顶层清晰;品牌、产品、渠道等底层稳固;企业走多远才是最重要。

欧派1亿优势登顶“衣柜一哥”!索菲亚:企业走多远才最重要

扫码阅读更多内容。

采写:南都家居研究院研究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