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拉肚子怎么办(如何判断婴儿是否拉肚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图文均为作者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未经许可请勿抄袭。

撰稿:蒋锐| 插画:kit | 审核:静好

如何判断宝宝腹泻和正常的上厕所排便的区别,其实是新手爸妈需要认真学习的知识。临床上有不少爸妈,就是因为这种常识掌握的很少,以至于孩子拉稀很久都已经诱发湿疹,以及到了感冒的程度,父母仍然一头雾水。

宝宝腹泻老不好?平时的这些观察技巧学起来,爸妈早应对

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母乳喂养到2到3个月左右的宝宝,如果发生了大便次数增多,且经常排出较稀的大便的情况,父母应对的方法:

宝宝发生了腹泻,搞清楚原因到底是因为过早的让宝宝使用了淀粉豆粉类食物,还是说因为夏秋季节的冷热交替,以至于让孩子肚子着凉以后,导致的肠胃蠕动增强。如果气温过高的话,宝宝体内消化酶分泌减少,也会引起腹泻,还有就是有一些细菌类感染,比如肠杆菌感染或者沙门菌感染。这个可能与父母们经常因为应酬出去抽烟喝酒,回了家以后亲宝宝的脸,或者是对着宝宝亲嘴,就很可能导致孩子患上大肠杆菌,这也是让孩子腹泻的原因。

宝宝腹泻老不好?平时的这些观察技巧学起来,爸妈早应对

原因了解之后,也要知道症状才对。宝宝大便变稀,次数变多,腹泻严重的话,往往还伴随着呕吐,发烧,口渴等等,这个时候就不要再犹豫了,赶快抱着她去医院输液治疗,多数情况下,腹泻过多就会引起脱水,自己家里面经常要配备糖盐水,以防万一。

宝宝腹泻老不好?平时的这些观察技巧学起来,爸妈早应对

症状知道以后就要了解宝宝腹泻的家庭保健,如果是喂养不当引起的腹泻,调理饮食很关键,可以去咨询下专业的人员,如果是急性的,那么就不要着急给孩子喂食物,停下来一段时间以后再喂,让肠道得到休息,宝宝才会舒服。如果是天气影响宝宝的话,最好是注意保暖或者散热,相对恒温最关键,这点爸爸们多学习观察,关键时刻用得着。

宝宝腹泻老不好?平时的这些观察技巧学起来,爸妈早应对

平时也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大便,第一次排便,如果孩子出现黑绿色或者棕色,是正常的,哺乳2到3天以后大便就逐渐变成了黄糊状,每日大便3到5次左右。如果说孩子出现了蛋花汤似的大便,一日能多达七八次,那么大部分的原因就是消化不良,而且人工喂养的宝宝大便比较干,略带一点淡黄色。如果说大便出现了果酱颜色,而且还散发着腐败味,那么赶紧去医院检查,排除肠炎的可能。

宝宝腹泻老不好?平时的这些观察技巧学起来,爸妈早应对

最后宝宝的尿液也得注意观察,如果出现了异常状况,例如酱油尿或者是血尿等等,千万要引起重视。正常的话,应该是清亮或者是淡黄色,对照着这些来抚养宝宝,那么就错不了。

崔玉涛育儿百科育儿宝宝辅食育儿书籍婴儿新生儿书 ¥89 购买

宝宝健康,妈妈安心,抚养孩子这门大学问要在生活中进行,不要烦躁,耐心一点,总会看到宝宝的健康成长。大家会观察平日里宝宝的吃喝拉撒吗?谈谈你的抚养经验吧!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我是杏妈育儿,通过漫画的形式,和你分享育儿知识。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转发一下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