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师范学院怎么样(廊坊师范学院好就业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汉语文学特色专业,人文生化教育创新——廊坊师范学院

廊坊师范学院位于河北省廊坊市,是河北省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汉语文学特色专业,人文文化教育创新——廊坊师范学院

一、校名发展史

廊坊师范学院,始建于1946年,曾用校名:安次县立简易师范学校、安次县初级师范学校、河北廊坊师范学校、河北廊坊师范专科学校,蓟县初级师范学校、河北蓟县师范学校、廊坊市师范学校,廊坊市教育学院,轻工业部五七干校、轻工业部干部学校、轻工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国轻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天津轻工业学院第一分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学区、河北职业技术学院,农业部农业经济管理干部学校、农牧渔业部农村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农业部乡镇企业管理干部学院, 2004年,更名为廊坊师范学院。

二、学校位次

汉语文学特色专业,人文文化教育创新——廊坊师范学院

作为考生,是的是大学在全国的排位怎么样,廊坊师范学院在历年全国排名【校友会版】中,2019年排名448位,2020年排名427位,2021年排名452位,可以看到2021年位次比前两个降级了。

汉语文学特色专业,人文文化教育创新——廊坊师范学院

三、专业情况

汉语文学特色专业,人文文化教育创新——廊坊师范学院

考生除了大学在全国的位次,还需要这个大学的专业开设情况。截至2021年6月,学校现有20个教学系(部),62个本科专业,40个高职专科专业,其中2021年录取本科专业,物理组录取了39个专业,历史组录取了24个专业。

根据河北省《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一流大学建设分为两个层次,一流学科建设分为世界一流学科、国家一流学科、省内一流学科三个层次。廊坊师范学院不属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只能进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截止到2021年5月,廊坊师范学院有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学前教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分别是英语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物理学专业、应用化学专业、生物科学专业、物流管理专业、体育教育专业、音乐学专业。

三、招生情况

汉语文学特色专业,人文文化教育创新——廊坊师范学院

一流本科专业占全部本科专业的15%,从该校2021年招生计划来看,物理组所招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学前教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6个,分别是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类、物流管理。历史组所招生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学前教育;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分别是英语、物流管理。

四、物理专业组投档分析

汉语文学特色专业,人文文化教育创新——廊坊师范学院

1. 普通类专业投档最低专业为材料化学专业,该专业投档最低分466分,最低投档位次为119485位,2021年招生计划为49人.

普通类专业投档最高专业为汉语言文学专业,该专业投档最低分527分,该专业最低投档位次为62507位,2021年招生计划为5人。

投档最低专业和最高专业的投档最低分相差527-466=61分,投档位次差为119485-62507=56978位,相当于每降低1分,将近增加1000位次。

2.投档优势专业明显

汉语文学特色专业,人文文化教育创新——廊坊师范学院

2021年投档专业中,位于前十位的专业有汉语言文学、英语、教育学、商务英语、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会计学、人文教育、财务管理十个专业,其中文学专业3个专业,,教育学类专业3个,管理学专业2个,理学1个专业,法学专业1个可见该校的文学类专业和管理学类专业作为是一个热门专业,十分受欢迎。

在前十个专业中,省级一流专业中有2个,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结合该校有省级以上一流专业有9个,可见考生在投档时,选择专业时,也未充分考虑到学校的优势专业。

汉语文学特色专业,人文文化教育创新——廊坊师范学院

3.根据投档最低分同分考生排序项来看,专业排序属于前10的考生有11个,属于前20专业排序的考生有20个,属于前30专业排序的考生有30个,属于前40专业排序的考生有33个,属于前50专业排序的考生有37个,属于前80专业排序的考生有39个,可以看出考生在填报的时候,比较保守,上冲的动力不足。

4. 从投档位次及分数来看,物理组2021年计划录取1651人,经过分析得到461-470之间投档人数为49人,占总投档人数的3%,471-480之间投档人数为478人,占总投档人数的29%,481-490之间投档人数为493人,占总投档人数的30%,491-500之间投档人数为369人,占总投档人数的22%,501-530之间投档人数为262人,占总投档人数的16%,可以看到分数集中在471-490之间的投档人数最多。

汉语文学特色专业,人文文化教育创新——廊坊师范学院

五、历史专业组投档分析

历史组2021年计划录取1169人,普通类专业投档最低专业为保险学专业,该专业投档最低分483分,最低投档位次为47580位。

普通类专业投档最高专业为汉语言文学专业,该专业投档最低分538分,最低投档位次为17555位 。

投档最低专业和最高专业的投档最低分相差538-483=55分,投档位次差为47580-17555=30025位,相当于每降低1分,将近增加600位次。

以上从校名发展史、学校位次、专业设置及投档情况进行了一个分析。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交流,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