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人寿怎么样(天安分红型保险5年到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传家保是天安人寿的一款终身寿险,全称是:天安人寿传家保终身寿险。

有读者问它是否值得投保,今天仔细分析一下。

保障内容:

投保年龄:出生满28天至75周岁

交费方式:一次交清、3/5/10/15/20年交

保险期间:终身

优点分析

优点1、赠送航空意外险

目前很多增额寿都有航意险赠送,虽然一年航意险本来就便宜,比如30岁男性一次按100万交完保费,每年有245万的航意险,自己单独买200多万不限次数飞行,大概就几十块钱。

就像买房子送了个电饭煲一样,有总比没有好。

优点2、自带投保人意外豁免

豁免大概意思就是免交没交完的保费。

传家保的投保人一旦发生意外身故/全残,都可以免交保费。

这个功能也不用另外交钱买,产品自带的功能,也相当于是赠送的,但是对投保人的年龄有要求,必须60岁之前。

优点3、减保、减额交清都写进合同

中途急用钱,可以减保部分应急,一般不推荐,建议可以保单贷款,用完了还回去,不影响里面的钱生息。

减额交清是遇上困难,经济紧张的情况下,没钱续保、又不想退保,可以按之前交了多少钱去计算,以后能领多少。

打个比方,贷款20年买了100平方的钱,还了3年供不起了,那就换一套同小区小面积房子,这小房子的价值等同于总共已交的钱。

其他优点

41-60岁身故/全残金保费比例较高,为保费的160%,其它产品一般是140%

不足分析

不足1、加保没写进合同

不管是银行存款还是储蓄险,过去几十年都是向下的趋势,我们再也买不到10多20年前那样收益的产品了(比现在高一倍多),未来很有可能我们会像欧美日本一些国家成为负利率国家,去银行存款不仅没有利息,还收管理费,储蓄险也可能降到1%的收益。

加保,是为了防止在利率下滑的时候,闲钱没有稳定、好一点收益的去处,如果能在交费期内加保,追加进去保单的钱还可以按投保的时候算收益,就太好了。

但天安传家保没将加保写进合同。

不足2、第二投保人没写进合同

爽子的瓜还没啃完,继贝索斯后,又一位首富离婚了,国民离婚率也越来越高,不管是自己还是子女未来离婚,如果想把一份保单传随给固定的人,第二投保人就犹为重要。

之前的产品里面讲了真实的案例,不赘述了。

还要补充的是,如果现在或未来做企业的人士,也有必要用这个第二投保人去隔离企业风险,以后我会好好讲下这个话题。

不足3、收益不是最高,中偏上一点

以30岁男性,按100万*1年交,和以下可以在市场上排上名的增额寿相比较,如图:

别慌!天安传家保终身增额寿险投保前,优缺点详解

如今的增额寿太多,上面的一些都是在市场上能排上名的产品,传家保看起来并不突出。

但市场上有比上面这些产品收益少更多的(有的少接近一半)产品,所以传家保的收益也不能说低,中偏上吧。

点评

天安传家保在收益和功能上,都没有太突出的亮点。但也不是非常差,如果不在意不足之处的可以投保。

如果你对天安传家保终身寿险依然有困惑,怕投错保或者想进行最优的方案匹配、投保和理赔问题等,可至地球号。

后期继续分享优质的产品测评,让我们每个人花最少的钱做最全的保障、最好的理财。

首发于公众号|米柏研习社|全网同一ID|研究100 家保险公司|1000 款产品|挑选性价比最高的精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