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怎么样(长安福特公司待遇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3.15临近,各家车企摩拳擦掌睁大双眼,盼着有出头鸟顶上去,自己安然无恙闷声发大财。其实群众的眼光都是雪亮的,该跑的都跑不了。今天就带大家看看隐藏在主流车型之外,因销量而可能幸免于难的典型车企——长安福特。

聚焦315丨浑水下的长安福特,真的能独善其身?

回顾长安福特如日中天的时代,2016年之前,福克斯、蒙迪欧、翼博、翼虎等车型在中国市场"大杀特杀",常年跻身万辆俱乐部。现如今的长安福特,一手好牌打得稀烂,神车福克斯因变速箱问题导致口碑恶化,蒙迪欧多年未改款换代产品老化逐渐无人问津...中国消费者对福特仅存的那点良好印象在各式各样的问题中被消磨殆尽,市场表现便是长安福特遭遇一连串"腰斩式"的跌幅。

诚然,不重视中国市场的长安福特自食其果,这是决策上的问题,但长安福特的失败不是一蹴而就的,今天我们就用几个具体产品问题来剖析长安福特的症结所在。

聚焦315丨浑水下的长安福特,真的能独善其身?

福克斯:换了又换,修不好的变速箱

买车是由车企、经销商和消费者三方促成的,而消费者作为独立个体,无疑是其中的弱势方,这一点广大车主深有体会,而作为福克斯的车主更是如此。

福克斯作为长安福特旗下最畅销的紧凑型轿车,优秀的美系福特血统带来了良好的底盘和操控性,百万销量更是曾获得一代神车美誉,但盛名之下,是各大汽车论坛和车质网上漫天的投诉案例。典型问题就是变速箱漏油、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等等。

聚焦315丨浑水下的长安福特,真的能独善其身?

2012款的福克斯由于使用了格特拉克的双离合变速箱,抖动、异响、漏油、顿挫等质量问题大爆发。时至今日,2012款福克斯变速箱问题仍然是车质网上的"常客",后期款型更换的6AT和8AT变速箱,也依然避不开变速箱顿挫和异响问题,修不好的变速箱已经成为福克斯车主的共识。

如果说2018款的第四代福克斯全系更换三缸是给自己选好了坟墓,那伴随福克斯多年的变速箱问题就是那颗致命的子弹。

聚焦315丨浑水下的长安福特,真的能独善其身?

当年福克斯当打之年,变速箱问题也不能引起福特的重视,如今产品末期的福克斯仍然"本性难改",难道福特没想过消费者的耐心被消磨殆尽后,就是福克斯的末日吗?

蒙迪欧:七年之痒,终究泯于市场

"马太效应"通俗的说就是"强者越强,弱者越弱",时间越长,强弱之间的差距就越明显,而国内汽车市场也完全适用。几年前很多品牌车型尚能生存,但由于竞争力差,迅速走向衰败,即便在挣扎,也逐渐边缘化,而蒙迪欧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聚焦315丨浑水下的长安福特,真的能独善其身?

2013年横空出世的蒙迪欧给B级车市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整整四五年稳定月销上万的销量,让长安福特认为蒙迪欧已经站稳了B级车市场。面对德日双雄全面换代的产品,蒙迪欧却顶着落后的车机系统和过时的驾驶辅助,七年不曾大改。

毫无竞争力的蒙迪欧迅速被市场边缘化,20款换新的蒙迪欧看似对车机、驾驶辅助进行了升级完善,但底子还是留在当年,已经跟不上换新的节奏了。再来看现款的蒙迪欧,硕大的中控大屏总显得与当年那个定位运动年轻化的产品格格不入,盲目升级的东西怎么看都是不伦不类,透露一股山寨和油腻的气息。

聚焦315丨浑水下的长安福特,真的能独善其身?

如今的蒙迪欧不仅失去了市场竞争力,也丢失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一直陪伴蒙迪欧的可能只剩下七年都没有解决过的异味。

三缸机:三缸再强但也是原罪

谈到三缸机,大多数人都会嗤之以鼻,但也总有一小部分人不忘记洗地。他们会拿出福特的三缸机来说事,证明"不是三缸机不行,而是车企技术不行"这种谬论,福特的三缸机真就是完美的吗?

聚焦315丨浑水下的长安福特,真的能独善其身?

其实不然,三缸机抖动就好比一个人原来是两只手两只腿在工作,突然间砍了一只腿,走路当然会变的一拐一拐。福特虽然加了平衡轴、防振机脚垫、隔音棉等来防止抖动,但也只是抑制抖动。新车只是微抖,一旦防抖材料老化,就会出现明显的抖动,并且四缸发动机寿命达20年,三缸发动机因抖动的问题最多10~15年。

所以国人对三缸机的厌恶是与生俱来的,英朗作为别克的绝对主销车型,切换三缸机后也难逃销量断崖式下滑局面,如今悬崖勒马换回四缸,销量的回归也是证明了三缸机战略在国内市场的不可行。

聚焦315丨浑水下的长安福特,真的能独善其身?

长安福特的三缸机战略是一条路走到黑的,第四代福克斯全系更换三缸后的表现有目共睹。三缸机的出现是以减少排量为目的,而三缸的福克斯却在油耗表现上比同级四缸的思域还差,试问福特的三缸机完美在何处?

聚焦315丨浑水下的长安福特,真的能独善其身?

写在最后: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安福特的典型问题也远不止产品品质和三缸机,还有诸如口碑恶化、经销商渠道管理、"一个福特"战略等等...长安福特以一场看似完美的开局如今落得如此境地,的确令人遗憾不已。

希望福特千万别消耗完仅剩的用户情怀,请睁大眼睛看看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你的用户究竟需要什么,而不仅仅是你能提供什么,你想提供什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