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不合格服装品牌黑名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了休闲服商品质量专项监督监测结果,此次共监测80个批次休闲服,合格的44个批次,合格率为55%。商品不合格项目主要为使用说明、纺织品安全技术要求类别、纤维成分含量、色牢度和起球不符合要求。标称“vero moda”“杰克·琼斯”“班博”等知名品牌的服装各有1批次上黑名单。

  13批次色牢度不合格 可能危害健康

  为加强秋冬季服装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市工商局近日开展了休闲服商品质量专项监督监测,共监测80个批次,不合格的36个批次,不合格率45%。据了解,有13组样品色牢度不合格。色牢度差的服装在穿着中遇水、汗渍或唾液时易褪色,不仅影响美观,并且颜料中的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危害健康。另外,有20组样品的成分含量实测结果与明示标志不符, 有10组样品未按要求明确标注产品的安全分类。而纺织品安全技术要求类别是明确服装直接接触皮肤或非直接接触皮肤的重要分类,必须在服装上标明。此外,有18组样品标志标注不正确,有2组样品起球不合格,穿着后会在服装表面起球,影响服装的外观和质量。

  36批次商品被曝光 多款知名品牌上榜

  对不合格商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已责令相关生产企业、经销企业进行整改,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其违法行为已依法进行查处。

  市工商局昨日还公布了抽查不合格的36批次商品名单,1批次标称知名国际时装品牌“vero moda”的t恤因为色牢度不合格位列其中。标称“杰克·琼斯”“班博”牌的服装也各有1批次上黑名单,不合格项目分别是“起球”和“色牢度”。消费者如果购买到抽查的不合格商品,可找商家退货。

  ·相关新闻·

  5问题豆干腐竹被曝光

  质监部门提醒:过鲜过亮豆制品不要买

  國家质检总局昨日发布了即食豆制品和腐竹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被抽查的75批次产品的抽样合格率为85.3%,5种质量较差的产品被曝光,它们是:天津市图敏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图敏牌腐竹、哈尔滨新世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升元豆干、长沙步步为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步步为赢牌柴火干(豆制品)、成都市味香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味香村牌香辣牛肉味(味香村)串串香以及江西南昌太空食品厂生产的吧吧佬佬牌素肠(豆制品)。此次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违规使用防腐剂、违规使用吊白块。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豆制品尽量不要选购散装产品,不买过鲜过亮的产品,不买有异味的产品;同时,豆制品要少量购买,及时食用,最好放在冰箱里保存,如发现豆制品表面发黏时,则不要食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