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怎么样(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合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十四五远航!很多地方都做好了十四五规划!岳阳也做了自己的规划,在高等教育领域,主要有以下一些规划:

一、支持湖南理工学院创建“大学”和申博

更名大学,成立岳阳学院?湖南岳阳和山东临沂发力高等教育!

湖南理工学院

岳阳非常湖南理工学院更名“大学”的事情,不过,更名“大学”有很多程序要走,不是一蹴而就的,根据十四五规划,岳阳将继续支持该校改名“大学”,并在申报博士授权单位上给予支持!据小编所知,湖南理工学院于2018年在湖南省开始一本招生,2019年底,湖南省正式申报湖南理工学院更名“湖南理工大学”,目前,正在审核的最后阶段,小编也很期待最终的审批结果。

二、支持建设“岳阳学院”

更名大学,成立岳阳学院?湖南岳阳和山东临沂发力高等教育!

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

除了湖南理工学院,岳阳市还有一所非公办的独立学院,即“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按照规定,独立学院必须要转设,南湖学院的转设也被提上了日程,根据岳阳市的规划,最早将在今年四月份会有结果,关于校名问题也定好了,即“岳阳学院”。

三、引进三所本科大学

(一)引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更名大学,成立岳阳学院?湖南岳阳和山东临沂发力高等教育!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一所非公办的大学,该校前身是“中南科技财经管理学校”,2014年,学校升格为本科。

岳阳市明确表示要支持该校本科部搬迁到岳阳湘阴县办学!

(二)引进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和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

这两所学院都是非公办的独立学院,2021年1月,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确定落户岳阳,据小编所知,两所独立学院均落户在岳阳湘阴!

更名大学,成立岳阳学院?湖南岳阳和山东临沂发力高等教育!

临沂大学校徽

山东临沂也没有什么高水平大学,临沂大学已经是临沂市最好的高校了,可是,这所高校在2018年才正式拿下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只是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为了强化临沂的高等教育,临沂打算新设“临沂医科大学”!

【临沂医学教育现状】

据小编所知,临沂只有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一所大专和临沂卫生学校一所中专,医疗研究水平非常落后,为了改变这种情况,设立“临沂医科大学”是非常有必要的。

此外,临沂还要推动临沂大学新设医药类专业,支持在临沂大学开展医学教育。

关于新设“临沂医科大学”的事情,怎么设立?新设还是先以临沂大学为依托开展医学教育后再独立?具体信息还要等后续的信息,小编不做推测!

谢谢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