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居民社保(城乡居民社保首次如何缴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城镇居民社保(城乡居民社保首次如何缴费)

领到3000元养老金?

原创2021-07-27 10:58·懂社保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多少钱?退休之后才能够领到,3000元以上的养老金呢?我们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际上整体的缴费水平是比较低的,在2018年之前全国很多地区的最高缴费标准,仅仅不过只有2000元。那么我们可以试着来计算一下,按照每年2000元,来交费,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那么也就是说你的个人账户可以达到3万元左右。

3万元是个什么概念呢?因为我们个人账户养老金是居民养老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还是一大部分,所以我们就应该拿3万元除以所对应的计发月数139个月,因为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群体不论男性还是女性,都是60岁退休,那么60岁对应的都是139个月。3万元除以139,得出的结果是216元左右。当然我们的城乡居民养老金除了个人账户养老金之外,还有一部分个人基础养老金。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多少钱,退休后可以领到3000元养老金?

不过这个个人基础养老金也并不是很多,全国绝大多数地区都是低于150块钱,我们假设就按照150块钱来计算,那么实际上你最终所能够获得养老金的水平也不足400元。很显然400元和3000元的差距还是有很大的,所以想要获得3000元的,这个居民养老金几乎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

即便是2018年之后,很多地区提高的缴费上限。有些地区提高到了5000元以上,有些地区甚至提高到了8000元以上,我们假定就按照8000元每年来交费,那么15年之后,个人账户大概也就是800来块钱,加上个人基础养老金,可能最多也就是达到1000块钱出头,这样的一个养老金废品。1000块钱跟3000元二者之间还是拥有一个较大的差距,所以说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想要获得3000元是不可能的事情。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多少钱,退休后可以领到3000元养老金?

我们只能够去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即便你参加职工养老保险,也不能够按照最低标准和最低年限去交纳,因为如果你按照最低标准15年来缴纳,按照最低缴费指数60%去缴纳,那么将来所享受到的养老金也就是1000块钱左右,达到3000元至少,自己要参加25年左右,并且每一年的平均缴费指数,也要达到100%左右。

这种情况下,才有可能让自己的养老金待遇达到3000块钱左右,很显然,3000块钱其实按今天的这样的一个物价水平来看,虽然并不是很高,但是我们的参保条件要提高到一定的水平。否则的话,想要获得3000元的养老金,实际上还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并不是说你随便参加一下,居民养老保险就可以达到3000元,这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多少钱,退休后可以领到3000元养老金?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

#你以后会选择什么养老方式##你支持养儿防老,还是社保养老##逐步提高领取基本养老金最低缴费年限#

圈子封面懂社保VIP粉丝圈圈主:懂社保37成员进入圈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pokemon go怎么玩(pokemongo怎么下载)

下一篇尼古丁的作用(尼古丁是兴奋还是镇定)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