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医院怎么样(北京西苑医院靠谱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强化医疗安全 助力西苑医院医疗管理质量持续改进

值此建党百年,为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强化临床服务理念,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建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中医院。近日,医患办联合急诊科组织2021年医疗安全法律法规培训系列讲座之“规范病历书写、防范法律风险”。培训讲座从多维度、多视角梳理病历书写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从医事法律法规到临床实践分析应对方法,助力我院医疗管理质量持续改进。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以及医务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强化医疗安全 助力西苑医院医疗管理质量持续改进

急诊科黄烨副主任首先根据自身临床经验以及担任病案质控员和科室医疗安全管理员经历,带来以问题为导向规范病历书写的精彩讲座。将临床病历书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为非技术和技术性问题两类,结合临床实例,从细节到框架,从知情同意书签署到危急值处理记录、输血记录、抗生素记录书写,把病历书写的基本要求——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规范贯穿到整个病历书写讲座过程中。最后,以心中有一份对生命的敬畏,肩上有一份守护健康的责任,手下才能写好病历结束讲演。

医患办于潇洋基于《民法典》中关于医疗安全的相关法律背景,紧紧围绕医患沟通的出发点与技巧、如何保护医务人员人身安全两方面,结合实际案例,系统梳理了医疗服务合同的概念、分类及其与医疗损害责任的区别,从医患关系中医务人员及患者的权利义务关系,延伸至医疗安全管理中的法律风险防范要点。同时,针对医疗行为中关键问题,如知情同意书签署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规范签字等展开讲解。

强化医疗安全 助力西苑医院医疗管理质量持续改进

强化医疗安全 助力西苑医院医疗管理质量持续改进

最后,徐凤芹副院长指出,病历既是临床工作实践的总结,又是处理医疗纠纷的法律依据,全院医务工作者必须重视病历书写规范。同时,医务工作者还应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着力提高风险意识,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防范法律风险,为提高全院医疗管理质量尽一己之力。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