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信用卡怎么样(民生信用卡首次激活)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发卡行概况

中国民生银行CHINA MNSHENG RANRING CORR,LFD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公司(简称“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12日,是境内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国内银行业改革的试验田,民生银行为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作出了积极献。截至2016年6月末,信用卡累计发卡量2,527.22 万张,2016年上半年新增发卡量167.76万张;实现交易额5798.93亿元,同比增长7.29%;非利息净收入73.03亿元,同比增长9.10%。

境内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

2. 信用卡点评

(1)优势

①批卡快,额度高。

民生银行的额度下卡初始额度高,一般都比其他银行的要高。后期提升额度幅度大,基本每半年就可以提额一次。并且是银行主动调额的。不像其他银行要自己去申请调额…

境内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

民生信用卡

②积分永久有效,且积分价值高。

之前介绍的那么多家银行的积分都不是永久有效,唯独民生银行积分永久有效,不担心会有过期这个问题。可以长时间的积累大数高分,然后换一个理想的大礼品。

使用民生信用卡消费每满人民币1元可获得1积分;满美元1元可获得8积分;满英镑1元可获得9积分;满欧元1元可获得8积分;满日元100元可获得7积分;满澳元1元可获得5积分;满加1元可获得6积分。消费金额所产生的积分在银行记账日的次日生效。积分计入至刷卡交易的卡片下,最后汇集至客户名下,形成客户级积分。外币汇率折算比例将根据实际汇率变化不定期进行调整。

③核卡2个月内刷卡1次免首年年费,1年内刷卡5次或1笔外币交易免次年年费;

民生银行首年的免年费政策跟其他银行有所不同。他是需要在发卡两个月内消费一笔才可以免收年年费。不像其他银行一样,首年免年费。全年消费5笔或者一笔外币交易可以免次年年费。

④标准白金卡首年年费600元,刷卡18次免次年年费;

我们可以拿标准白金卡年费跟与广发臻尚白金480年费相比相比相对较高,刷卡次数多6次。幸好该标准白金卡权益较多,完全抵消了刷卡次数多缺陷。

⑤旅行预定服务很好。

民生银行针对高端卡持卡人提供旅行预定服务,包括安排入住酒店和行程安排等。

⑥ 金卡可享受私人律师服务。

法律援助服务主向“62”开头的银联标准白金及以上级别卡片(包含主附卡)客户提供私人律师服务。您可于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9:00-17:00拨打电话400-629-5516预约律师服务。

⑦刷卡2000元以上免费短信提醒。

虽然是2000以上才有的免费短信提醒,但总比那些没有提示的强。在免费提示短信上民生是不如招商、广发、中信、浦发…等。目前我们可以该行公众号——民生银行信用卡,并绑定成功后则每次金融变动都有提示信息。

⑧溢缴款领回免手续费,取现手续费较低。

跟广发银行一样溢缴款领回免手续费。也就是说如果您有多余的存款在民生信用卡里头任何一个ATM里面取现是免手续费的。

(2)缺点

①营业网点少。

民生银行由于历史比较短。一般大中城市才有开行的网点。三线4线城市基本没有这些网点。没有网点的城市不能申请该行的信用卡。

境内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比较少。

②免息期短,一般为20~50天。

最短20天,最长才50天。相比于其他那些信用卡最长有56天的免息期少了差不多一个星期。本行没有其他信用卡免息期,最长达到56天的。

③2000元以下短信提醒,3元/月。

民生银行短信提示功能要消费2000元以上才有,如果是低于2000以下是没有短信提示功能,要提示功能就要开通他的信息功能费每个月三块钱。但是我们依然可以通过绑定该行信用卡公众号来弥补不足。

④无失卡保障服务。

没有失卡保障服务是该行的比较大缺点。我们在办理信用卡的过程中,一定要了解有没有失卡保障服务。该服务是保障卡片丢失后由于其他原因导致的金额损失有银行陪付。也就是相当于给了你的银行卡上了一份财产保险。

⑤办卡容易销卡难上加难。

民生银行销卡程序比较复杂。要先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销户后,然后大概要45天后才能出结果。甚至还可能要去到银行网点来进行办理。

(3)总结:

民生银行是国内首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各项收费基本处于业内平均水平,旅行预订和私人律师服务受到好评,积分永久有效性价比高,下卡额度高,容易提额。尤其适合喜欢额度高提额性卡友办理。

信用卡品牌:银联、VISA、万事达、JCB


我是@信用卡专员頔哥 ,专注信用卡领域研究与创作的博主,如果你有信用卡或者对信用卡有兴趣,请本号。这里有各大银行的信用卡专业知识与使用技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