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三角形的内角和定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三角形的内角和定理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三角形的内角和定理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三角形的内角和定理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这就是三角形的内角和定理。用数学符号表示为:在△ABC中,∠1+∠2+∠3=180°。用全称命题则表示为:?△ABC,∠1+∠2+∠3=180°。三角形的内角和定理证明...

资源下载地址


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这就是三角形的内角和定理。用数学符号表示为:在△ABC中,∠1+∠2+∠3=180°。用全称命题则表示为:?△ABC,∠1+∠2+∠3=180°。

三角形的内角和定理证明方

在△ABC中,∠A、∠B、∠C是三个内角。想要证明∠A+∠B+∠C=180°,也就是要想法证明∠A+∠B+∠C=一个平角。利用平行线特征,这就需要过A点作一条平行线,即可达到目的。

过A作EF‖BC.

∴∠B=∠2,∠C=∠1(两直线平行,内错角相等).

∵∠1+∠BAC+∠2=180°

∴∠C+∠BAC+∠B=180°(等量代换)

三角形外角和性质及定理

1.三角形的外角大于任何一个与它不相邻的内角;

2.三角形的外角等于与它不相邻的两个内角之和;

3.三角形的外角和是360度。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