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同大学是几本(台湾辅仁大学是几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台北大同大学

大同大学(英语译名:Tatung University),是位台北市中山区的私立大学,这所大同大学的英文名是直接音译的,和山西大同大学不同,山西大同大学是拼音Datong。

两所大同大学,校名完全一样,哪个更厉害一些?

大同大学校名出自《礼记》礼运大同章。首任校长林挺生认为:“大同人必须互爱、互敬与互助,所以‘大同’不只是学校与公司的名字,也是经营理念”。

大同大学前身为大同工业专科学校、大同工学院。

1999年从大同工学院改名为大同大学,设有电资学院、工程学院、经营学院、设计学院、国际学院。

大同大学属于规模比较小的私立大学,2021年,学生人数在3600名左右,和山西大同大学的30000多名学生没法比。

大同大学虽然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予权都有,可以培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两所大同大学,校名完全一样,哪个更厉害一些?

大同大学的世界排名在2500名左右,比山西大同大学的排名要高一些。(世界1000名内,是大陆211水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