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的车质量怎么样(为什么市面上名爵车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同为上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名爵的知名度远低于荣威。而名爵之所以目前能维持2万辆左右的月销量,主要依靠的是营销端一直拿“英国品牌”来给消费者“洗脑”。殊不知,从2007年上汽集团收购名爵的那刻起,名爵已成为一个有着国外血统的国产品牌罢了。

名爵最早为英国汽车品牌,见证了英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被上汽集团收购后的名爵,凭借着低廉的售价,走亲民路线,也曾经有过不错的成绩。

2021年销量不达标已成定局,名爵在低端市场苦苦“挣扎”

但随着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低端车型的存活空间愈发狭小。而同样定位低端的名爵销量也开始大幅下滑。即便有着百年的运动基因,名爵最终也躲不过日渐衰退的结局。

2020年名爵以超31万辆的年销量“收宫”,而且该年度销量还实现了21.3%的增长。同年,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张亮,“挂帅”名爵品牌,直接管理名爵品牌销售、市场及公关等全方面工作。

张亮走马上任后,在2020年销量增长的鼓舞下,激进地将2021年销量目标锁定在了50万辆。同时,还发布了“Mission 100”战略,即希望在2023年在全球100个地区,达成年销量100万辆,用户满意度达100%。

2021年销量不达标已成定局,名爵在低端市场苦苦“挣扎”

如今2021年仅剩下两个月的时间,而名爵累计销量达到多少了呢?目标完成情况如何呢?

据悉,10月份名爵仅公布了全球累计销量达到了5.67万辆,而对于国内销售情况,官方未提及具体数字,只表示1-10月份国内零售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增长61.3%。

2021年销量不达标已成定局,名爵在低端市场苦苦“挣扎”

不过,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份名爵累计销量为19.8万辆,由此不难推测出今年1-10月份名爵累计销量为31.93万辆,目标完成率仅为63.8%。如果想达成50万辆的销量目标,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名爵至少需要完成18万辆的销量,也就是说月销量必须达到9万辆,这对于名爵来讲,相当困难。那也意味着名爵2021年销量不达标,几乎已成定局。

此外,对于张亮提出的“Mission 100”的长期战略,完成的可能性也不大。首先,2023年全球年销量100万辆对于名爵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挑战。毕竟今年上半年名爵累计销量仅22.5万辆。

2021年销量不达标已成定局,名爵在低端市场苦苦“挣扎”

其次,对于2023年客户满意度达100%,这无疑是天方夜谭。即便是BBA一线豪华品牌甚至保时捷、法拉利这样的超豪华品牌都不敢说自家产品会得到用户100%的认可,何况是低端品牌名爵呢?从相关质量投诉平台可以看出,名爵旗下产品的投诉量并不少。其中名爵6、名爵5、名爵HS、名爵ZS等车型,因发动机、变速箱及相关电子元器件等存在质量问题而遭到消费者的大量投诉。这样的品质,又何谈令客户100%满意呢?

旗下产品在价格上的接连失守,使得名爵品牌只能在低端市场苦苦挣扎。从多年前的高端热销车型名爵7,到其退场后名爵6成为该品牌的高端热销车型,售价从15万元以上,下跌至10万元以上。

2021年销量不达标已成定局,名爵在低端市场苦苦“挣扎”

而如今名爵6销量极其惨淡,月销量在1千辆左右徘徊。售价在6.79万-10.49万元区间的名爵5成为了名爵的销量主力。名爵6的低迷,意味着名爵在轿车领域又将失守10万元以上区间,下滑至10万元以下区间。目前的名爵也仅靠8万元左右的名爵5来支撑“门面”。从15万元到10万元,再到8万元,名爵这个“百年品牌”,就这样被困在低端的圈子里。而如今,名爵又在紧凑型SUV这个严重内卷的级别,推出了定位较高的名爵MG ONE,但仅凭稍个性的外观设计,MG ONE能助力名爵抬升销量吗?目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虽然,如今名爵的一些营销策略仍将其与“英国品牌”联系在一起,但殊不知,除了车标和曾经的MG有些联系之外,MG的核心技术及生产线与被上汽收购后的名爵没有任何关系。而所谓的英式运动基因,并没有在世界拉力赛中争金夺银的背景为背书,与其他自主品牌或合资品牌相比,名爵甚至找不出更多的优势。

2021年销量不达标已成定局,名爵在低端市场苦苦“挣扎”

而名爵的模糊不清的定位,更是让人们没兴趣去了解该品牌。从原汁原味的英国风,到后来“个性不小众”,再到强调运动的“荷尔蒙”,再到目前的“年轻化”。不断的变化,让人们感觉名爵自己都搞不懂自身的定位,其设计出的产品又怎能吸引到消费者呢?再说一下名爵如今的品牌定位为“年轻化”,试问现在哪个品牌不强调年轻化。在几乎所有品牌都在超年轻化发展的路上,名爵将“年轻化”作为品牌的定位。如此没有突出个性的定位,名爵岂不是要将自身淹没在车市浪潮中吗?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2021年名爵销量不达标,几乎已成定局。在大部分自主品牌都已推出了高端品牌,以此实现品牌的向上突破,而名爵却仍在低端市场苦苦挣扎。名爵品牌向上突破不仅还未开始布局,反而在产品售价不断下滑中,品牌形象更加低端,这也给刚上任的张亮出了不小的难题。如此发展,等待名爵的或将是与众泰、幻速一样的命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