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清理手机内存(手机8g运行内存只有3g可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快过年了,你一定想拍很多照片和视频记录快乐美好的瞬间,可是手机内存空间不够用怎么办,赶紧看看这个。我操作完后手机清理出来60G的空间。

我是怎么发现的呢?主要是这几天手机内存空间一直显示不足,128G的空间只剩3G多可用,删了一些视频和照片,可用空间恢复到8G多。于是我又卸载了一些不用的软件,清理了一些软件的缓存和数据,安装包也都清理了,可用空间恢复到大概13G,我就纳闷了,已经没得可删了,可是手机空间还是不够用。

昨天晚上偶然发现,图库下面有个“最近删除”,里面有很多视频和图片都是我已经删除了的,竟然还在手机中保存着,我把这个文件夹清空后,手机内存可用空间直接飙升到56G多。因为最近在拍视频,视频素材拍的比较多,大家都知道视频是比较大的,一分钟的视频就要占用100多兆空间,我删除了之后以为就把空间腾出来了。

手机空间不够用,很可能是没删对地方,短视频创作者建议都看看

我又打开文件管理,里面也有个“最近删除”,我又把这个文件夹清空了,现在手机内存可用空间到了70G多。

手机空间不够用,很可能是没删对地方,短视频创作者建议都看看

为什么会有这个“最近删除”的文件夹呢?顾名思义,这个文件夹存的是我们最近30天删除的照片和文件,手机厂商这么做是为了防止误删,你在删除的时候,手机只是对这个照片和文件做了个标记,并没有删除。如果想恢复30天内删除的文件,到这个文件夹里点“恢复”就可以了;如果为了腾手机内存空间,需要再点击到这个文件夹里点“清空”才能彻底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