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两侧长痘怎么办(13岁女孩鼻子两侧起痘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般来说,鼻尖发红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痤疮,它是毛囊皮脂腺炎症性病变,出现红色丘疹、结节、囊肿之后会刺激周围皮肤发生疼痛;另一种是毛囊炎,毛囊被细菌感染出现的炎症反应,导致周围红肿热痛。这两种情况由不同的原因引起,需采取不同的治疗措施。

鼻尖一直发红,鼻翼两侧有痤疮,该怎么办?

如果患者鼻尖发红是由于痤疮引起,鼻翼两侧并发痤疮是常见现象。患者应当做好面部的清洁,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清痘痘的药膏治疗。

如果是毛囊炎,那就要用抗生素软膏治疗,千万不要去挤;如果患者在没有发生炎症性病变的情况下,鼻尖一直发红,考虑为毛细血管异样扩张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否则随病情加重,有诱发眼部炎症的可能性。

鼻尖一直发红,鼻翼两侧有痤疮,该怎么办?

需要注意的是,痤疮的最初表现形式是粉刺,好发于青春期,出现粉刺的时候就及时治疗,防止进展为丘疹、囊肿和结节。

痤疮的病因也就是主要分为几点:雄激素水平的相对升高、皮脂的分泌增多、毛囊口的异常角化、痤疮丙酸杆菌以及细菌的感染,在这些因素的基础上,不注意饮食或规律作息等,加重皮疹;

鼻尖一直发红,鼻翼两侧有痤疮,该怎么办?

在粉刺阶段如果能够做好皮肤清洁,并提前涂抹杀菌、消炎的乳膏,就可以有效防止痤疮滋生。如果患者最近的生活状况不太健康,可以提高警惕,随时监控皮肤状态,也可及早发现痤疮。#医联媒体超能团##清风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