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怎么样(中国十大不友好国家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杨晨

现在的中国对于发展与美国的关系,不必再像以前那样积极,一是由于美国不断破坏中美关系,恶毒攻击围堵中国;二是中国早先与美国建交,有防御另一霸权主义苏联的共同诉求,但如今苏联早已解体,中国又与前苏联主要继承人俄罗斯建立了背靠背关系,形同兄弟,在国际上,中俄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又太多共同协作点,两个国家在帮助弱小国家不受霸权侵害,以及相互支持方面,中俄要经常站在一起。中美“共同防御”的政治基础早已不复存在。美国作为当今世界唯一霸权国家,中国与之发展关系如果过于积极,也有损于中国的国际形象,甚至可能会造成我们与友好国家之间的疏离,这在国际关系上得不偿失,更有可能让美国挑唆我们与俄罗斯及广大东方、南方国家紧密友好关系的阴谋得逞。第三,美国自身衰落却蛮横无理——一个自身已经疾病缠身,却还想着到处欺负人、广泛不得人心的没落霸权,相信多数国家与之交往的兴趣必然会渐渐淡化。

大家都能看到,美国现在在世界上说话越来越没人能听得进去,东方国家的崛起,也大大遏制了美国霸权。可美国人偏偏没有这么识趣,还拉着“唯一超级大国”的大旗作虎皮,这些年,美帝霸权已经越来越不好使了,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委内瑞拉,哪个不是在战略上发展壮大或延续对美西霸权的进攻态势,相反美国则是在战略上收缩萎缩,在国内事务上,美国更是一团糟。事实上,美国新任执政团队第一次高层出访选择日本,到自己的殖民地,而不是选择其欧洲传统盟友,应当说已经是自降身价了。毕竟在日本,殖民地政客习惯性的屈膝弯腰还是能给低惆中的美国政客内心世界带来些许慰藉。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中美“2 2”高层会谈,中方言辞批驳教诲了美国的傲慢无礼,也让全世界欣赏了一台中国在外交场合反击美帝霸权好戏。那一日,美国国务卿在中国外交官员和媒体前讲了不少软话,这在以前,似乎不曾有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