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怎么样(对人的初印象怎么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我是孟子第七十三代后裔孟庆礼,期望分享的观点对您有所帮助。

给别人留下良好第一印象很重要

第一印象,很可能决定别人对你一生的印象。此话一点不假。人们的社交范围往往不会仅仅局限于熟悉的人和环境。

每天,你在参加宴会、乘车坐船、住宿旅游等场合,都不可避免地与陌生人交往。

珍惜并注意给人们留下的第一印象,有助于你拥有一个好人脉,更有助于你个人的发展。

给别人留下良好第一印象,绝对会为你的职场和社交人生增色不少。

在人际交往中,人们历来都很重视给对方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这是因为给人的第一印象对一个人形象的形成往往起着无人为主的作用。人际关系专家认为:良好的第一印象,既是一张最好的社交名片。又是一张最有权威的介绍信。在最初见面的 7秒钟里,很多人就已经作出了是否与对方继续交往的决定,一空人甚至只需要3秒钟。

所以我们将它称为人际交往的“7秒钟原则。古往今来,“7秒钟原则”一直是人际交往中的铁律。

第一印象,有时对一个人可以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正如“七秒钟原则”所揭示的,一个人如果在与他人交往时,没有把握好这7秒钟,第一印象往往不好,如要挽回,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这一点每个人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千万不要认为第一印象仅仅是指你的外表。成功学家就曾经指出,第一印象的影响中有55%来自你的外表,包括你的衣着、发型等;38%来自于你的仪态,包括你举手投足之间传达出来的气质,说话的声音、语调等;7来自谈话的内容。唯有从这几个方面人手。你才能呈现出良好的第一印象。

首先,55%的外表对你有着决定性的影响。任何人都不安过分嘲笑“先敬罗衣后敬人”这种社会风习。

人际关系专家们认为,人们在参加社会活动之前对衣饰应注意6点:

鞋擦干净了没有;

裤子拉链拉好没有;

衬衫扣子扣好了没有;

胡子刮过没有;

头发梳好没有;

衣服有皱褶没有。

把握好这几点,是你形象博弈第一击的关键。其次,38%的仪态和7%的谈话内容,这对你的形象管理亦很重要。在你直正了解一个人之前,你早一眼看到他时,就形成了对他的初步看法,即所谓先入为主。单位里对新来的上司、新来的同事,介绍恋爱对象的第一次见面等,仪态和谈话内容都会发生作用。

你给别人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你给别人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你给别人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