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怎么样(风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玩的最高境界是“斗”

今日因为手气太差,总不上牌,索然寡味,牌局早早结束。到地里转了一圈,风有点大,感觉冷嗖嗖的,人受不了,鸡鸭鹅倒是欢乐如常,觅食的觅食,玩水的玩水,交配的交配,这是家禽的世界,真的不同于人类,它们随遇而安,没得选择,也无需选择,只要有吃的就行。

玩牌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为资源是固定的,而牌张是变化的,尤其是增设了两个可以飞的王,使得牌局的变化更大。打牌就是适应规则组合资源(不守规则的不耻),手气第一,手气好等于掌握了优质资源,占有先天优势,手气差,资源就劣,作为很难。手气好时,大局已定,乱打都可以胡牌,此所谓年水好哪怕鸟吃谷。手气差时,巧女难为无米之炊,扣牌,不松张,小输即赢。手气一般般,说好不好,说差不差,就特别要讲技巧了,紧盯对手,仔细观察,依据对手的出牌洞悉对手的牌张不足以及他的性格缺陷而有所针对,虽然很难把握,但是一旦把握到了,也最为有味。打牌就是斗智斗狠斗勇,很直接,平时生活中的压力瞬间得到释放,是宣泄情绪的最好方式。

玩是人生的本质。有了人就有了江湖,有江湖就有争斗。人生本是一场游戏一场梦,成败与否都是玩,要不玩别人,要不被人玩,既是需要,又是被迫,不玩就没有存在的意义。没钱穷玩,有钱乱玩,赚钱是为了更好地玩。人是群居动物,离群索居是无法玩的,索然寡味,了无生趣,所以人要适应在人群中生活。

有人玩政治,是为了权力,最求进步是为了更大的权力,登上更高的台阶,实现更高层次的自我,玩的深,玩的沉,玩的是人性。权力是无上妙品,金钱能买到的权力不在话下,而权力能达成的金钱不一定达成。

有人玩文字,是自娱,是因为自我欣赏,也因为无聊打发时间,也体现他的存在,出点声。文字的组合很有趣,文字功夫好,妙笔生花,把一件事说成三件事,邀功自然事半功倍。

有人玩女人,是因为精力过旺。要知道女人也玩男人,发生关系是很厉害的一招,生下孩子是女人的终极杀招,一旦孩子下地男人就终身套牢 ,再厉害的男人也逃不出女人的手掌心了。

玩的最高境界是斗。纵观毛主席一生,都在践行斗争哲学,著名的“三斗"理论就是其人生总结。毛主席的“三斗”,是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比斗智斗勇斗狠的三斗是另一个层次,是大格局。体现了积极的人生,战天斗地,人定胜天。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这是怎样一种境界?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实力?

农村包围城市,游击战,运动战,地道战,歼灭战都是因时因地制宜的斗争策略,城市待不住就到农村发展,白天打不赢晚上打闷棍,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赚一点攒一点,慢慢积累,充分展示了湖南人的聪明劲,大智慧,大学问,岂是王明那种“洋包子”所能领会的!

建国后,百废待兴,兴修水利,大炼钢铁,上山下乡,一片红红火火,一派欣欣向荣。建国之初,国力薄弱,面对外来挑战,毅然出兵朝鲜,与武装到牙子的庞大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团作战,这是与外斗,这一战打服了不可一世的美国佬,打出了国威,树立了新中国崭新的国际形象,东方睡狮醒了。

人生百态,玩法千奇百怪,玩的质量决定于精神状态。意气风发与无精打采,效果不可同日而语。无精打采,萎靡不振,简直浪费生命。不如满怀激情去战斗,焕发生命光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