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怎么样(萧和)

80酷酷网    80kuku.com

萧何,是刘邦最为倚重的大臣,政绩突出。喻意解读:萧为萧、晓;何为河、和

①萧和。箫声和谐。喻意是有强大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精神财富。萧何早年是沛县的功曹,就是县里狱吏,多次帮助过刘邦。刘邦起义后,萧何一直追随他。攻克咸阳后,他接收了秦丞相、御史府所藏的律令、图书,掌握了全国的山川险要、郡县户口,对日后制定政策和取得楚汉战争胜利起了重要作用。

楚汉战争时,他留守关中,使关中成为汉军的巩固后方,不断地输送士卒、粮饷支援作战,对刘邦战胜项羽、建立汉朝起了重要作用。萧何采摭秦六法,重新制定律令制度,作为《九章律》。在法律思想上,主张无为,喜好黄老之术。公元前196年又协助刘邦消灭韩信、英布等异姓诸侯王。刘邦死后,他辅佐汉惠帝。

名人好名字——萧何

②晓河。知晓富贵。河为水,在姓名学中代表财富、感情、智慧。萧何一生青云直上,富贵悠悠,没有太大的闪失,在识人、用人方面独具慧眼。韩信出身低微,早年投奔项羽,给个执戟郎的差事,怀才不遇。韩信又投奔刘邦,刘邦也没看得起韩信,赏给韩信一个搜粟都尉的官,掌管生产军粮。韩信多次同萧何交谈,萧何也十分赏识他。

刘邦被项羽封为汉王,从长安到达南郑,就有数十位将领逃亡。韩信面对萧何等人多次在刘邦面前举荐自己而刘邦不用的局面,决定也逃走。萧何听说韩信逃走,来不及向刘邦报告便去追赶韩信。萧何乘着夜色骑着快马追赶,累得要死,最后总算追上了韩信,将他劝回来。说动了刘邦,重用了韩信,拜韩信为大将军。萧何月下追韩信之事,成为识人、爱才、用才的典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