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士怎么样(亚瑟士衣服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在上周一众国际品牌接连发出“抹黑新疆棉花”的无理声明中,日本运动品牌亚瑟士本是一股清流,在官方微博上独树一帜支持新疆棉花。

但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9日报道,亚瑟士日本总部一发言人改口,称该品牌在官方微博上的声明是中国区员工未经总部授权的行为,不代表公司官方立场。

就在同一天,亚瑟士亚太区品牌代言人、中国内地男演员李易峰宣布终止与该品牌的一切合作。

日本运动品牌亚瑟士改口:中国官博支持新疆博文未经授权发布,不代表官方立场

图自亚瑟士大陆官网

3月25日,就在一众国际品牌忙着给新疆棉花泼脏水之时,亚瑟士宛如“人间清醒”,虽然也是BCI组织成员之一,但它却是少数支持新疆棉花的外国品牌,获得不少中国网友的点赞和感谢。

日本运动品牌亚瑟士改口:中国官博支持新疆博文未经授权发布,不代表官方立场

亚瑟士也是BCI组织成员之一 图自官网

亚瑟士中国官方微博@ASICS亚瑟士 当晚发文称,该品牌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一切抹黑和造谣中国的行径,还表示未来将继续采购和支持新疆棉,对中国营商环境充满信心。

日本运动品牌亚瑟士改口:中国官博支持新疆博文未经授权发布,不代表官方立场

该博文目前在官博已搜索不到

但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昨天(28日)下午,亚瑟士位于日本神户的总部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会后一发言人称,引起争议的中国官博博文存在问题,发布前未经授权,不代表公司官方立场。有消息人士表示,亚瑟士这篇发布在官博的中文声明应该是由该公司的中国区员工撰写的,并未获得总部批准。

同时该发言人还强调,亚瑟士此次为澳大利亚国家队提供的奥运队服中不含有源自新疆的棉花,也不是新疆地区所生产的。亚瑟士是2021年东京奥运会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官方体育服装供应商,本周晚些时候将会与澳大利亚奥委会一起公开本次队服。

亚瑟士日本总部声明 截图自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话音刚落,亚瑟士亚太区品牌代言人、中国内地男演员李易峰29日通过工作室@壹峰信 发布声明,宣布与亚瑟士终止合作。

声明中称:“李易峰先生及工作室只与全球范围内支持和采购新疆棉花的品牌进行合作,亚瑟士品牌最终决策与我方初衷未能达成一致。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祖国尊严不容侵犯。”

日本运动品牌亚瑟士改口:中国官博支持新疆博文未经授权发布,不代表官方立场

值得一提的是,李易峰在今年3月6日才刚刚与亚瑟士签约,合作时间仅23天,堪比当年因coach将香港、澳门、台湾列为国家,合作不到20天果断宣布解约的中国名模刘雯。

而就在前两天(27日),李易峰刚与德国品牌雨果博斯(HUGO BOSS)解约,原因同样是该品牌对新疆棉花的态度阴奉阳违,微博一套外网一套的两面派行径被火眼金睛的中国网友揭发。

日本运动品牌亚瑟士改口:中国官博支持新疆博文未经授权发布,不代表官方立场

澳媒报道中称,亚瑟士的全球销量中,中国市场占据12%的份额。

另据金十数据消息,对于亚瑟士而言,中国是除欧洲、北美、日本之外的全球第四大市场。财报显示,2020财年大中华区是亚瑟士唯一净销售额增长的市场,同比增长4.2%至411.2亿日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

得益于大中华区的利润增长,2020财年亚瑟士功能跑鞋经营利润同比大增98%至90.5亿日元。在中国市场的助力下,亚瑟士早前预计,2021财年该集团净销售额将同比增长12.5%-17.1%至3700-3850亿日元(约合222-230亿元人民币),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0-35亿日元。

而如今此等美梦恐怕难以成真,套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的话:吃着中国的饭,还砸着中国的锅,天下哪有这样的美事?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