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什么意思(什么叫个人人设)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设什么意思(什么叫个人人设)

见李尚龙老师的《人设》开机,心有欢喜,期待此部作品的上映。

《人设》:让人看到的外在生活叫人设,不被了解的内在生活叫人生

以前读龙哥的书,也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那时候觉得他的作品大都在写一个奋斗青年的生活琐事。虽是琐事,但还是喜欢看看一个奋斗青年努力生活里的故事。

直到后来读了他的《刺》,心里开始佩服起来,那是个至今也记忆犹新的故事。《刺》所写的是校园霸凌的故事,是语言暴力对青少年的成长与伤害的故事。还因这部作品发生了一段让人刺痛唏嘘感慨的事情,感兴趣可以到网上去搜索,或者直接读《刺》这本书。

逐渐发现龙哥不仅仅只是在写自己的故事了,在他自己的成长中逐渐在对这个社会的很多问题有了思考,作品也在反映当下的很多社会问题。

《人设》:让人看到的外在生活叫人设,不被了解的内在生活叫人生

其中这部《人设》就反映了当下生活各层次的人们关于人设的看待。

关于“人设”更多涉及在娱乐圈里,早有闻言,每个演员的人设建立和人设崩塌的故事。所以这部作品《人设》的故事也是以娱乐圈为线索展开的。

故事里一个叫尚鑫(谐音“伤心”)的秃头男生,从小不被家人和身边的人所喜欢,但他诚实、善良、有才华。还有个名叫白雯的女朋友,长相甜美可爱,看起来两人十分不般配,但也是因为他的真诚体贴善良才使女朋友愿意和自己在一起。

一次偶然的际遇,使尚鑫进了娱乐圈,随后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公司为了包装人设,圈粉、博得大众的关注力,从人设的建立到人设的崩塌,最后尚鑫重度抑郁而自杀。当然其中还有很多人物和故事,都是在围绕“人设”这个话题而展开的,很多人为建立人设而失去了真正的自己和人生。

《人设》里最让人值得关注和反思的还有关于网络暴力。网络暴力在当下的网络空间里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键盘侠”们不负责任的话语往往会使一个人致命而不自知。在如何不去为别人贴标签和人设的问题上,更让人值得思考是如何构建一个好的制度,建立一个良好的网络空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