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三数学40分怎么补 有哪些学习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三数学40分怎么补 有哪些学习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三数学40分怎么补 有哪些学习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三数学40分怎么补 有哪些学习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初三数学不及格怎么办,很多学生有这样的困扰,小编整理了一些学好数学的方法。课前预习预习的目的是为了能更好得听老师讲课,通过预习...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初三数学不及格怎么办,很多学生有这样的困扰,小编整理了一些学好数学的方法。

课前预习

预习的目的是为了能更好得听老师讲课,通过预习,掌握度要达到百分之八十。带着预习中不明白的问题去听老师讲课,来解答这类的问题。预习还可以使听课的整体效率提高。具体的预习方法:将书上的题目做完,画出知识点,整个过程大约持续15-20分,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将练习册做完。

听课

在听课方法的方面要处理好“听”、“思”、“记”的关系“听”是直接用感官接受知识,应注意:

1、听每节课的学习要求;

2、听知识引人及知识形成过程;

3、听懂重点、难点剖析(尤其是预习中的疑点);

4、听例题解法的思路和数学思想方法的体现;

5、听好课后小结。

课后复习巩固

每天先阅读教材,结合笔记记录的重点、难点,回顾课堂讲授的知识、方法,同时记忆公式、定理。然后独立完成作业,解题后再反思。在作业书写方面也应注意“写法”,要书写格式要规范、步骤要完整、条理要清楚。

应做到(1)如何将文字语言转化为符号语言;(2)如何将推理思考过程用文字书写表达;(3)正确地由条件画出图形。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学好数学的方法,希望能帮到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