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参加同学会 危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哈佛商学院一位教授在学生毕业前的最后一堂课上这样忠告他的学生:如果几年之后你接到母校的邀请,要求你回校参加五年一次的同学聚会,那是件危险的事,你不要去。

  真的!同学聚会非常危险。如果你的脑袋是一个计算机的话,那么参加同学聚会很有可能让你感染病毒。主要的病毒有两种:

  病毒一:金钱魔咒       症状:剥夺你的理想

  1.病毒感染期:不再按你自己的标准来评判你自己

  聚会会逼着你回头审视在刚毕业的短短几年你所取得的成就,而且是以你同学们的标准来评判你的成就与收入。在晚餐之前,开车驶进校园停车场,斜眼打量着周围汽车的品牌与款式,努力猜测着你的同学们毕业后混得如何,以及你与他们的差距。在鸡尾酒会上,当听说那些同学已经做了高级副总裁或者成为百万富豪时,你默默计算着自己与他们的差距。

  2. 病毒发作期:开始焦虑和怀疑自己的职业选择

  同学会上,你会变得很焦虑,对自己理想及从事的事业产生怀疑:我的选择是对的吗?同学们会怎么看我?他们会不会背地里攀比的时候把我垫在脚下?你甚至已经开始想象下一个同学聚会会有什么更糟糕的对比。

  3.病毒升级期:放弃理想,放弃事业,我只要赚钱!

  你开始调整自己的职业以便在短期内很快就赚大钱,以便能衣着光鲜地参加同学聚会;你会将那些心中规划已久但是不会马上实现的梦想束之高阁,去从事那种你实际上不喜欢,但却让你有钱买得起高级轿车的工作。一切与你的初衷背道而驰。

  现身说法

  (李先生    40岁     某建筑公司经理)

  大学的时候读的是美术摄影,我从小喜欢摄影,很希望能开自己的作品展。但是毕业后发现,那些我觉得很有深意的东西除了精神安慰,并不能带给我任何的东西。不过我还是坚持,总相信会有一点人们会认同我的作品。直到参加了第一次同学聚会,发现同学们几乎都放弃摄影从事其它行业并且混得比我好得多的时候,我终于扛不住开始投身商海。现在虽然混到了一家建筑公司的一个小经理职位,算是衣食无忧了,可是当初跟我一起偎依着拍摄夕阳的她却离开我了,理由是:我的时间被金钱占满了。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不是比以前开心,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我有话跟李先生说

  病毒二:美丽魔咒       症状:就要花光你的钱

  1. 病毒感染期:为自己的外貌自卑

  才过了几年,女同学都不像以前那么朴素随意了,一个个涂脂抹粉,就算你以前在班里算是个美女,可是她们花了本钱整容或打扮之后,你也变得逊色起来,面对光鲜的女人们你开始觉得自卑。

  2. 病毒发作期:审美观发生了变化

  以前还觉得化妆很俗气,但是女同学们嘻嘻哈哈指着杂志里面的名牌谈笑风生的场面让你产生了怀疑:或许长大了就应该这样?对于那些你一句都插不上的话题,你从不解转为羡慕,由羡慕转为渴望。

  3. 病毒升级期:白花花的银子付诸流水

  你开始不再“委屈”自己,管他什么理想,先变成一个美女再说。于是白花花的钱一去不复返:买名牌衣服、化妆品、甚至整容……

  现身说法:

  (叶小姐   28岁     某公司广告策划)

  记得刚毕业的时候,我月薪不到2K,于是过得十分节俭,新衣服都舍不得买,把钱省下来实现我一直以来去西藏的愿望。但是那年参加同学5周年聚会,我发现几乎所有的女同学谈论的都是名牌衣服化妆品,而且几乎每个月工资都花在这个上面,甚至不吃不喝也要买一个LV。她们取笑我素面朝天,甚至说我不像个女人!从那以后,我就像中了邪似的,每个月都要花费大笔钱买衣服化妆品,根本存不下钱来。西藏,看来只好成为我永远的梦了。

  教你如何杀毒:

  天啊,同学会带来的病毒真是猖狂!赶紧杀毒吧。送你一个杀毒秘诀:

  “做自己,让别人说去吧!”

  坚持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吧,这样你才会活得真正开心!

  坚持做最你认为最美的自己吧,这样才是真正的“不委屈自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