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ri有一二三声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ri有一二三声调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ri有一二三声调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ri有一二三声调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没有,ri只有一个音调:rì(声母r,韵母i,四声)。例如:日:离地球最近的恒星(亦称“太阳”);驲:古代驿站用的车,后亦指驿马;囸:古同“日”。

ri有一二三声调吗

组词解释:

1、多日[duō rì]许多天;很长时间。

2、日记[rì jì]每天所遇到的和所做的事情的记录,有的兼记对这些事情的感受:日本。工作日。记日。

3、昨日[zuó rì]时间词。昨天。

4、末日[mò rì]基督教指世界最后毁灭的日子。也泛指死亡或灭亡的日子(用于憎恶的人或事物):法西斯的日。

5、近日[jìn rì]最近过去的几天;近来:设计方案的征集工作已于日开始。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