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写了哪三件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写了哪三件事?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写了哪三件事?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写了哪三件事?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第一件事:12岁的周恩来刚来到沈阳,就听伯父叹着气说“中华不振”,这使他疑惑不解。第二件事:周恩来在租界里亲眼看到一位中国妇女受到欺侮,而围观的中国人却怒不敢言,这使他真正体会到伯父说话的含义。第三件事:周恩来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明了自己的志愿:“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写了哪三件事?

创作背景

辛亥革命爆发后,周恩来带头剪去辫子,并接触进步书籍,他读光复会领袖章太炎的书和同盟会的杂志,读康有为、梁启超的文章。无论是章太炎难懂的古体文,还是梁启超的近体文,周恩来都认真阅读。虽然进步刊物的思想侧重各有不同,但朴素爱国的道理是一脉相承的。

周恩来的眼界随着阅读拓宽,思想得到升华,对事物有了自己独特的理解,所以,当其他同学还从未想过为什么要念书时,周恩来已经明确地提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