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贷怎么样(无视逾期和负债的贷款)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贷天眼讯:12月4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了“钱贷网”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书,告知书称,犯罪嫌疑人刘春华、覃金丽等4人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报送本院审查起诉。

据了解,P2P平台“钱贷网”主体运营公司为深圳市感融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人刘春华,于2018年7月23日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进行立案侦查。2018年9月28日,福田警方通报称,侦查发现“钱贷网”有“自融”行为,冻结20余个涉案账户,冻结资金1100万元,查封52辆车辆产权,查封嫌疑人保时捷越野车一辆,房产两套。并抓获嫌疑人5人。

对于犯罪详情,告知书中显示,2013年1月,犯罪嫌疑人刘春华从他人处购买深圳市感融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曾用名:深圳市摩尼大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伙同覃金丽、胡思文、刘国斌,通过“钱贷网”平台发布投资理财项目标的,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吸收公众存款。自2016年始,刘春华制作假合同标的,让刘国斌通过“钱贷网”平台发布,而后将所募集资金归个人使用。另查,刘春华于2015年9月设立深圳市共富盈投资企业(以下简称共富盈),通过共富盈对外非法吸收社会公众投资,而后用于“钱贷网”平台的投资项目。

值得一提的事,钱贷网自立案到被审查起诉,过程不到半年,十分迅速,可见深圳对案件侦办的力度之大。除此之外,网贷天眼观察发现,今年3月28日被立案侦查的P2P平台“钱富宝”也于9月被审查起诉,侦办过程也在半年左右。

6月21日被立案的“i财富”也于10月8日被审查起诉,并由深圳检察院发布了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书。

7月16日被立案的佰亿猫于11月2日被审查起诉,并由深圳检察院发布了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书。

深圳自网贷爆雷潮发生以来,反应一直十分及时,监管部分频出网贷平台规范,指引类文件,警方对于立案平台的情况也进行了及时的通报,网贷合规备案检查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各方面的迅速反应和处理力度使投资人和从业者看到行业恢复向好的希望。

附深圳人民检察院告知书原文:

钱贷网涉集资诈骗被审查起诉 深圳今年已移交至少4件P2P案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