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哪个是正面(第二代身份证是什么样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有六大特点:融入IC卡技术、防伪性能提高、办证时间缩短、存储信息增多、有效期重新确定、发放范围扩大。身份证其实就是你身份的确认;你是谁?平时我们出门的时候都离不开身份证,政府规定看病开始采用实名制,这就让身份证又多了一个功能。然而事实上,在我国,身份证集聚了多种功能于一身,干什么都要用到身份证,如邮局取款、办执照、学习考试报名、买股票、打工、上网注册等等,没有身份证已是寸步难行。在国内都成“一证走天下”的现状!

先说说第二代身份证的科技含量:

身份证正面用电筒照一下,里面会内置一张芯片,通过图片大家可以看到,这框框就是芯片了,假证很难有这个技术。防伪的安全措施。

第二代身份证的科技含量和强大功能你都了解吗?

2004年3月29日起,中国大陆正式开始为居民换发内置非接触式IC卡智能芯片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二代身份证表面采用防伪膜和印刷防伪技术,使用个人彩色照片,并可用机器读取数字芯片内的信息。

2007年5月人民银行的银行账户联网,所有银行的资产是不是都统一啦!账户关联后通通都能够查到对吧?

2012年7月全国民政部婚姻登记联网了,谁和谁是一家的,谁和谁是亲戚,确认关系网,人和人之间什么关系搞清楚了。

2014年2月工商企业信息登记联网,确认你名下的公司、企业、股份、法人都能查到了。

2017年11月不动产统一登记,确认房产归属权,不管你在哪个城市你名下的不动产房都知道了。

2018年2月CRS全球金融信息交换,确认境外资产,你在境外有什么资产也都知道了。你是谁?你的家里都有谁?你有多少钱?有多少股权资产?有多少不动产?你在海外资产?是不是全连到一起了?你要是有钱,国家清清楚楚知道的,回头看一看你交了多少税,你有这么多钱,你有这么多资产是不是应该交纳相应的税啊?

2021年3月数字人民币,数字RMB是由国家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与纸钞、硬币等值。简单一句话,数字人民币就是看得见摸不着的真钱!无论是在功能还是属性方面,都和我们现在使用的人民币别无二致。

更重要的是,数字人民币具有极高的可追溯性,每一分钱的流向都有明确的数据记录,在对数据进行相应的验证和交叉比对之下,之前很多难以查办的洗钱、逃漏税、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都将无处遁形,这对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有着莫大的益处。确认你资金来源,流向!而再往长远了看,数字人民币的推行也是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的一步重要布局!

第二代身份证的科技含量和强大功能你都了解吗?

2016年7月,已经在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推广异地受理。2017年7月,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实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第二代的身份证功能这么强大一定要请妥善保管,如果丢失的话一定要及时挂失。省得造成不必要时的损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