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值软件哪个好(充值哪个音乐软件最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娱乐也逐渐成为一种“隐形压力”,大量碎片化信息的疯狂轰炸让人们不得一刻喘息。因此,“化繁为简”的需求声量不断扩大,人们开始追求宁静与纯粹的体验。QQ音乐就紧跟时代需求,推出简洁版客户端,为用户过滤繁杂的信息,带来最为原始、纯粹的听歌享受。

首先,简洁版的安装包体积大大“缩水”,相比原版的126.6MB,只有37.3MB。排除部分第三方音乐播放器,这算是主流音乐App中最小的了。瘦小精悍的体积带给体验者难忘的下载速度与启动速度,使用起来更加快捷。

专治整理癌晚期!QQ音乐简洁版极致清爽还省内存

隐私权限从38项降到30项,从数字上,能够窥见QQ音乐官方此次从用户的角度考量,而自己却舍掉了不少权益,这一点就很涨路人缘。

在整体设计语言不变的情况下,简洁版底栏取消了“电台”、“视频”和“扑通”,只保留了“首页”和“我的”两个核心栏目。原本的二级菜单也得到了精简,“直播”消失了,“音乐馆”则融合在“推荐”里。

相比原版,简洁版更加注重回归到音乐本身,所以在设计时更突显其音乐工具的属性。于是在banner位下方增加5个小功能:“个性电台”、“每日30首”、“排行”、“分类歌单”、“新歌新碟”。每一个功能都帮助用户解决歌慌、快速畅享新音乐,论实用性,这波设计的确够优秀。

专治整理癌晚期!QQ音乐简洁版极致清爽还省内存

在播放界面,QQ 音乐简洁版保留了全功能版的外观样式,左右滑动也和全功能版一样,可以切换相关推荐和歌词。虽然是名字叫QQ音乐简洁版,但官方并没有对音乐服务进行精简,以维持原版的竞争力。比如庞大齐全的曲库、歌手的专辑都是一样的,歌曲数量完整,音乐版权也都在线,无损音质、听歌识曲、下载、歌单收藏、歌曲推荐等功能服务一应俱全,和原版别无二致。

除此之外,QQ 音乐简洁版没有“更多”页面、没有保留跑步电台和亲子模式,设置项上同样做了大幅精简。与社交相关的个人主页、粉丝/页都被取消;消息中心和新歌提醒也没了,与钱相关的 VIP 特权、联合 VIP、金融服务、票务、生活福利也不见了,只保留豪华绿钻充值入口。

专治整理癌晚期!QQ音乐简洁版极致清爽还省内存

如此一来,QQ音乐简洁版在保留原有丰富曲库的优势的同时还在各个功能与板块做到了几近极致的精简,为用户打造听歌的一方净土,带来简单而不枯燥的音乐纯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