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牌子的锅好(性价比高的炒锅推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打卡美好生活#

对于美食爱好者来说,最常用的就是炒菜用的锅。我家先后用的铁炒锅、平底炒锅麦饭石不粘炒锅、不锈钢炒锅~~还用过妹妹家的某品牌铸铁锅,同事家的珐琅炒锅,感觉最好用的还是在集市上40块钱买的铁炒锅!今天咱们就来说说铁炒锅有关开锅和日常保养的那些事儿。

这些年用过很多炒锅,最好用的还是集市上几十块钱的铁炒锅

首先是铁锅需要开锅。所谓开锅,就是新买的炒锅需要进行一些的处理,达到不粘锅、好用的效果。买回来的炒锅,先用洗洁精和海绵,内外刷几遍冲干净。然后开大火把锅烧热,冒出青烟后关火。放入鸡腿的肥油和肉皮(猪肉肥油也可以)。一开始会冒烟,过一会儿就会出油,用这个油把整个锅面都擦一遍,把油和油渣倒掉,用洗洁精和海绵内外刷一遍。

这些年用过很多炒锅,最好用的还是集市上几十块钱的铁炒锅

然后重复一遍,先高温烧锅过到冒青烟,再放入一块肥油把锅润一遍,让油滋润的整个铁锅的表面,再次用洗洁精和海绵把国内外刷一遍,这个锅就已经开好。

这些年用过很多炒锅,最好用的还是集市上几十块钱的铁炒锅

日常不粘锅的使用方法:平时炒肉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先把锅烧到很热的状态,再放入少许油,把锅润一遍,这时候煎蛋还是炒肉都不会粘锅。同时注意,尽量不要用铁锅来煮汤,这样锅洗干净后容易生锈,一次就会粘锅。如果用它煮过汤,下一次使用的时候先要把锅烧热,烧到冒烟的状态,放入油把锅润一遍,再次重复烧锅的过程,这样又能达到不粘锅的效果。铁锅的清洗:每次用完炒锅用洗洁精把内外洗干净,用厨房纸把水渍擦干,不要盖上锅盖,要先自然风干表面。这样锅就不容易生锈。

这些年用过很多炒锅,最好用的还是集市上几十块钱的铁炒锅

传统铁锅不是特别的重,导热非常快,洗锅的时候不会因为沉而两只手都端着费劲。如果保养得当,可以使用多年,真正便宜又耐用,最适合普通家庭使用!只不过铁锅的颜值不怎么样,颜控党不爱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