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率百分比怎么算(月任务完成率计算公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公司的业务部门中,经常会遇到计算完成率的问题,按正常情况完成率=实际/预计 就行了,但是应用中发现一个公式解决不了问题,遇到预计是负值的情况就明显不对了,一般有以下两种情况。

情况一:预算值是正数,实际完成也是正数,那么完成率就等于=实际完成/预算

但是实际完成是负数的话,一下子不好理解,就需要数据对照了,这里假如我们的预算利润是90元,那么可能的情况有下面几种。

Excel中完成率的计算方法

前三种都没有问题,遇到实际利润是负值时,预算50万,完成0万,那么完成率是0%,预算50万,完成-50万,那么完成率是-100%还是200%了?在网上查了查资料,这块没有单独讲,只能按经验和公司以往实际来操作。

情况二:预算值是负数,实际完成可以是正数,也可以是负数,都一样,计算方法如下:

Excel中完成率的计算方法

预算是负数的情况

假如预算利润是-50万,实际完成是-50万,那么说明百分百完成了,完成率就是-100%,以此为基础,可以计算一下实际完成比预算大和预算小的情况。

Excel中完成率的计算方法

预算是负数的情况

在表格中,能用一个公式解决问题,就坚决不用两个公式,我们把预算是正数和负数的情况统一成一个公式就行了,用IF判断一下预算是大于0还是小于0,结果是:完成率=IF(预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