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布与墙纸哪个好(墙纸好还是乳胶漆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家庭装修效果如何,墙面的装饰方法是不可忽视的,而墙面要想取得理想的效果,又与所选择的装修材料是分不开的。现在用于家居装修的材料大体有乳胶漆、墙纸、墙布等材料。那么乳胶漆墙纸墙布哪个好呢?乳胶漆墙纸墙布又应该如何选择使用呢?我们来看看这方面的情况。

乳胶漆墙纸墙布哪个好

1、价格上,墙布墙纸一般要贵一些。是新颖的高达几百元每平方米;时间上,乳胶漆使用寿命较长,耐久一些,至于墙布和墙纸使用的时间就相当的短一些;效果上,墙纸显得华贵,有质感,是新颖的设计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这不是乳胶漆能够表现的。

2、乳胶漆的性能特点也很突出,但是不足也是明显的。简单说吧,乳胶漆通常是不能遇潮湿的,施工后也很怕污迹,不好清理。当然,也有在这方面表现好的乳胶漆,但是会很贵的。即使是清理了,大致看还可以,干了以后还有色差存在。墙纸耐擦拭性要强很多,但施工工艺较复杂,施工不好,会出现很多毛病,比如开裂等,用不长久,开裂之后,由于色浆氧化,很难还原原有的颜色。

3、乳胶漆的组成成分复杂,很多成分在长期和空气接触之后都会产生化学反应,会有气味,无论是什么类型的乳胶漆,环保性都是让人生疑的。壁纸墙布如果使用高档的,产品本身还是比较环保的,但在施工时会使用胶类,也会有一定的污染,但是污染程度要低一些。

乳胶漆墙纸墙布的选择使用

1、选择墙纸墙布好还是乳胶漆好,要根据实际需要而定,如注重经济实惠,则选择乳胶漆;如注重装修效果,则选择墙纸墙布。也可搭配使用,在空气质量要求高的卧室内,可采用气味小,投入少的乳胶漆;在客厅餐厅采用墙纸墙布,显得美观,效果更好。

2、墙纸墙布和乳胶漆穿插使用,整个房间也会显得比较时尚为保证耐久性,同时达到一定的装饰性;在房子顶部,可以刷成白色乳胶漆,然后在局部进行装饰,这样比较好。而如果想将墙纸墙布和乳胶漆结合运用于整个家庭,则可以局部穿插使用,以保证局部造型,如电视背景墙可用造型独特的墙纸墙布突出自身个性,小孩房可选用卡通墙纸墙布使其具有一定的朝气。

3、在家庭装修中,对于墙面的装饰有很多种方式,有的是使用的墙纸墙布,有的选用乳胶漆,无论是墙纸墙布还是乳胶漆都有自身的特点,我们主要是用来装饰墙面的,因此在选择上,还要与家居装修的风格相搭配,这样才能取得安全环保和美观大方的效果。

乳胶漆、墙纸、墙布是现在大多数家庭选用的墙面装修材料,这三种材料各有特点,都能取得让人赞叹的装饰效果。因此要说乳胶漆墙纸墙布哪个好,还是要取决于业主的喜好和经济实力。装修中,在乳胶漆墙纸墙布的选择使用上,其实也可以采用搭配的方式,效果也是很好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