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性人才招聘网站盈利的几点看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的地方人才招聘站"榆林人才网"(http://www.yl-rc.com)上线已经半年,目前日IP不到1000,却初步实现了盈利。至从事互联网4年以来,一直是看着大家讲,自己不会写,今天拿出来,不敢说是“分享经验”,请大家拍砖了,文采较低,但求通俗易懂吧^_^

  首先说明一下:我的模式应该更适合在一些2、3级城市中应用,原因嘛很简单:我没有中华英才网那么财大气粗!

  现在言归正题了,榆林人才网是2008年初和朋友一起开始搞的,上线时间就短短半年,因为我们是在小城市,因此从来不去考虑要有多少注册会员的问题,(考虑那个是没有太大实际意义的)我要考虑的问题是:怎么叫本地的中小企业知道我们。抓住了这点,网站才有了明确的方向---地方性人才网看似面对应聘者,其实发展的核心是企业!

  1,首先我尝试了与本地DM报纸合作的路子,为此我几乎拿下了榆林市里所有能看到的DM报纸招聘专版的冠名权,这一招虽然投入较多,但效果不错。大家知道DM报纸是都是免费发给商家的,发行量也不低,这使得“榆林人才网”知名度迅速在大街上得到普及,虽然,真正的应聘人们(比如:大学生)并不看这些报纸。但得到商家的认可,很快就有商家自己联系上来了。

  2,上面算平面广告的推广了,当然还要有网络广告的辅助。我觉得最有效的方法:与同行业、本地门户网站联络下感情,换个链接,换个广告位等等,特别是与同行业网站的友情链接很重要,比如我就换来了陕西本省各地的人才网站的连接(重要的不是他们给我带来多少流量,而是同行业网站的外链在搜索引擎看来是很好的,给我换来了很好的关键词排名。)关键词排名的优势是绝对大于网络广告的。

  3,经常回访客户,问下服务满意度什么的。这个很简单,同时也很重要,定期的给客户打个电话,一是为了维护关系,也是为了叫他们继续给我续费o(∩_∩)o...要是有必要甚至可以送客户些小礼品。(我曾经送过客户石狮子,很精美)

  4,上面3点主要还是针对企业的,对于一般应聘的会员来说,我的方法是:定期发送职位信息给注册会员的电子邮件中,这个是要坚持的去做的,不能图麻烦,但千万不要发送广告或垃圾信息给他们。我是每周四准时给会员发职位信息的,现在发现这竟然成了会员们的一直上网习惯了,还经常回信或来电话咨询我们,呵呵,增加了用户的粘稠度。

  5,下面是终极杀招了,这个说来却极是不易----与本地的人事局、人才市场合作,这点我现在也在不断实践中,今天不多说了,以后专门放篇幅讲下。

  最后,希望大家文明探讨,我要拍砖我啊,呵呵。有各地人才网站的要和我的“榆林人才网”交换连接的请到网站联系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