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外汇哪个银行(哪个银行可以换美金)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部分金融机构网点不能兑换外币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乡市中心支局进行约谈

新乡网讯 (记者 翟京元 通讯员 张立志)遇到商务出境、国外旅游或留学等情况时,很多市民都有兑换外币的需求,他们到具有结售汇资格的银行网点能顺利兑换吗?答案是必须依法依规兑换。

近期,有市民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新乡市中心支局反映,称在少数具有结售汇资格的银行网点兑换外币时,无法顺利办理,存在被推诿的情况,记者陪同外汇管理局新乡市中心支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暗访调查。“您好,我想兑换一些美元,请问有限额要求吗?”记者在我市一家银行的营业网点咨询时,被告知“不好意思,我们这里没有外币,兑换不了”。接下来,记者一行以咨询出国留学学费汇出事宜为由进行调查时,有网点直接回答没有办理过,无法办理,有的建议到其他银行办理。在连续得到否定的回答后,记者产生了疑问:“外汇业务真的很难办理吗?”

根据群众反映和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新乡市中心支局对辖内存在问题的10家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明确指出了外汇业务办理的相关依据和程序,表示外汇网点业务办理是便民利民和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也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展外汇业务便利化政策的重要体现,要求所有网点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限时整改。

约谈后, 各金融机构立即采取了各项整改措施,自查各营业网点的外汇业务办理情况,同时将学习成果和整改情况反馈至外汇管理局新乡市中心支局,确保外汇改革和便利化措施落地见效。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新乡市中心支局将继续聚焦金融为民,普惠外汇服务,促使外汇便利化政策在基层实施,使便利政策真正便民、利民,服务百姓民生。

责任编辑:王艺元

【来源:新乡日报】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