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每分钟多少次正常(女性心率低于60说明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怎么知道你的心率多少?

每个年龄段的你,知道正常心率是多少吗?

正常的心率因人而异,取决于你的年龄和你从事的体力劳动种类。

心率就是你的心脏每分钟搏动次数,也是衡量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每当你去医院进行常规健康体检或看任何疾病问题时,医生或护士都会测量你的心率,作为你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之一。

当医生常规检查心率时,其实你也可以在任何地方自行测量心率。这有一个简便方法,用中指和食指并指,然后按压以下任意位置感觉和定位脉搏。

每个年龄段的你,知道正常心率是多少吗?

  • 手腕(桡动脉)
  • 肘部内侧(肱动脉)
  • 足背部(足背动脉)
  • 颈部喉咙外侧(颈动脉)

手腕是检查心率最常用和方便的地方。一旦在手腕上找到脉搏,就用双指腹轻轻按压在脉搏上60秒钟,然后对脉搏的跳动进行计数。通过这种方式,你将知道你的心律,以每分钟的心跳数为单位。

你的心率应该是多少?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AHA)的规定,如果你是成年人,则你的正常心率应在每分钟60到100次搏动的范围内。如果你的年龄在6到15岁之间,则你的心率应在每分钟70到100之间。

你目前年龄的正常心率是多少?

正常的心率因人而异,这取决于你的年龄和你从事的体力劳动种类。

以下是各年龄段显示正常心率的图表。

每个年龄段的你,知道正常心率是多少吗?

但是,每分钟低于60次的心率并不一定意味着它是异常的。如果你是一名专业的运动员或经常从事中度到剧烈工作的人,那你的心率可能在每分钟40到60之间。因此心率在40次以下的人必须到医院进行就诊治疗。

你什么时候应该担心自己的心律?

在担心心率有问题之前,首先重要的还是要了解可以增加或降低心率的事物。

你的心率可能会增加

  • 喝咖啡或抽烟后不久
  • 每当你感到害怕,紧张、焦虑或压力大时
  • 如果气候炎热、潮湿
  • 如果你是一名肥胖者
  • 如果服用某些药物,如减充血剂药物
  • 如果你沉迷于暴饮暴食

可能会增加心率的身体问题,并可以通过治疗得到改善或治愈。

  •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甲状腺疾病
  • 血液中的血红蛋白水平低(贫血)

室上性心动过速(SVT)等一些情况可能会导致你的静息状态下的心率突然增加,并感到胸闷、心悸,这是紧急医疗情况,需要立即到医院就诊治疗,这种情况可能导致心脏猝死。

经常摄入大量酒精会导致心率加快且不规则(心房颤动),这又是紧急就医情况之一。

每个年龄段的你,知道正常心率是多少吗?

持续的快速心率也可能意味着心肌收缩能力下降,就像百米赛跑一样,感到喘不过气来,拼命呼吸,这迫使心脏更加快速努力地泵送相同量的血液到血管中。

以下一些情况,你的常态静息心率可能偏低

  • 定期运动
  • 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低(甲状腺功能低下)

某些药物,如(例如β受体阻滞剂)——用于治疗高血压和焦虑症。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心脏经常以不规则的节奏跳动,自测脉搏不规则的跳动,则还应该担心自己的心律可能不正常。这可能是一种严重的心脏疾病,称为心律不齐,建议立即就医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