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l等于多少克(1ml有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饮白酒,品红酒,相信大家对于这两种酒都不陌生,一个是中国传统酒,一个是西洋传来的酒,有的人喜欢白酒的醇厚豪爽,有人喜欢红酒的清甜高雅,总之都是不可多得的好酒。不过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一个小细节呢,那就是白酒一般都是以500ML为一瓶,也有小容量装但是是少数,而红酒一般是750ML装多一点,这都是为什么呢?是因为白酒和红酒各自的特点所造成的吗?二哥今天就和大家说一说这白酒和红酒容量大小的奥妙,话不多说想要了解就继续往下看吧,也能涨涨知识!

为什么白酒和红酒装瓶容量不一样?看完你就明白了

一斤棉花和一斤铁的区别在哪?学过初中物理的都知道物质密度和质量之间的联系,棉花和铁虽然一样重,但是密度不同体积也不同。市场上白酒包装大多为500ML一瓶,当然也有475ML的,但是这都不代表着他们就是500G或者475G了。这是因为酒精和水在换算时不同,50克的水就是50ML,一斤水就是500ML,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酒精不一样,1ML的酒精换算成克就是0.8克,这里就可以看出换算中的不同。而白酒是由两者组成的,因此水占比例大时,500ML白酒是接近500G的,但是高度数白酒一般是酒精占比例多,这个时候就没有实打实的500克,例如50度白酒重量大概在450克左右,如果一瓶白酒是600ML或者是1000ML作为容量标准,那么容量和重量之间的距离差别会变大,还是500ML比较中庸一点。

为什么白酒和红酒装瓶容量不一样?看完你就明白了

那么红酒的标准容量是750ML是为什么呢?这和红酒的运输有关,红酒一般储存在橡木桶里,为了统一计量,橡木桶一般为225升,225升的红酒分装近750毫升正好,能装满满的300瓶,放入750ML的玻璃瓶然后装箱也非常适合运输,不会太大太重,运输过程中也不会磨损太多,六瓶装在一箱也不会有多余的箱子或者瓶子,因此久而久之这成了红酒瓶的标准规格。还有一个说法就是那个时代制作玻璃瓶都是人工吹瓶,最大容量就是750毫升了,再多吹不了了。总之无论因为啥现在750ML变成了红酒的标准,不必可以打破特立独行。

为什么白酒和红酒装瓶容量不一样?看完你就明白了

不过这也只是其中的某一个因素,无论是白酒用500ML还是红酒用750ML,都是为了符合消费者习惯,并且减少包装成本和运输成本,这和可乐是罐装的理由也差不多。总之只要喝得开心,也不必在意到底是多少容量,只是酒友们了解了这个知识以后,也能作为喝酒是的一个谈资,大家一起探讨,做个话题,这也是我把这个知识分享给大家的主要原因!大家可千万要牢牢记住哦!

为什么白酒和红酒装瓶容量不一样?看完你就明白了

我是一个酿酒人,同样也是一个白酒迷,喜欢与志同道合之人讨论研究工艺与酒质,发现只要原料质量好,采用同宗同源的酿造工艺,再加上精细勾调,得到的酱香酒还是很不错的。很多大厂在同样条件下,得出的产品价格会比小酒坊的贵不少的,如果我们只是想自己饮用的话,大家喝酒不一定是考虑大牌子的,我们喝的是酒,而不是包装与牌子等外在的东西,在酒体进口之后,那些外在的东西都是浮云。

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抄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