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是什么意思(脱欧是意味着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不少小伙伴,今天都被英国脱欧一事刷屏了。各种段子满天飞,可是笑过之后,还是没闹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小温经济学底子不厚,愿以小白的解说方式给大家梳理一下英国脱欧事件。

首先,英国脱欧,什么是“脱欧”呢?很简单,就是脱离欧盟。欧盟全称为欧洲联盟,最初为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六个创始成员国创立。英国脱欧前,欧盟共有28个成员国。

什么是脱欧,对我有影响吗?

这么说吧,欧盟就是欧洲那一片的国家搞的一个欧洲俱乐部。也可以说,这是一个多元一体化的大国,大家虽然各自为政,但还是有一个相对统一的政权来管理大家。当然这个大国的加入与退出是自由的,你看,英国这不就不玩了吗?

欧盟中半数的成员国使用统一的货币——欧元。所以手里有欧元的朋友要注意了,这两天,欧元的汇率可能会有大动静哦。

我们接着来说英国脱欧这事,当地时间24日6时,英国公投脱欧阵营赢得超过1680万张选票,超留欧阵营120万选票,奠定最后胜利,英国公投最后结果为脱离欧盟。

什么是脱欧,对我有影响吗?

脱欧是什么意思(脱欧是意味着什么)(图1)

其实从选票去分析就可以得知,多少英国公民,是不喜欢国家在欧盟这个体制里的。我们借助一个段子很好地说明一下这事。

什么是脱欧?通俗一点说就是起初几个大佬(英法德意)建了个微信群,没事发发红包,互惠互利,后来进群的小弟越来越多,只抢不发,大佬不高兴了,现在这世道,地主家也没余粮啦,于是有个大佬叫英国,退群啦,估计后面还有跟着退的,最后只剩几个不发红包的了!

借助这个段子,我们可以理解为,身在欧盟体制中,不利于美国的经济发展。说到这里,我们就可以大致推理出,英国脱欧,对国际经济产生的影响基本可以确实是消极的,因为在体制中少了个人发红包。

国际大势且先不论,英国脱欧对中国又将有何影响呢?小温来给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什么是脱欧,对我有影响吗?

脱欧是什么意思(脱欧是意味着什么)(图2)

首先,对我国贸易和中欧合作产生影响。英国脱欧,中国将失去一个在欧盟内部推动中欧自由贸易的重要力量,增加未来中欧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难度。另外,英国仅占到中国出口的3%,对中国出口也将造成一定影响。

其次,人民币国际化或受影响。伦敦金融城是中国人民币国际化不可或缺的支持利率。英国“脱欧”,伦敦全球金融中心之一的地方恐将受挑战,这或多或少会影响人民币的国际化之路。

再者,英国“脱欧”或将对中国股市产生影响。业内人士称,英国“退欧”将对国际金融产生冲击,风险资产将被抛售,A股也将受到牵连。小温观察到,今天的大盘确实跌了,或可将此归类为受英国脱欧的影响。

最后,对中国的一点好处。英国脱欧,英镑汇率自然受影响。如果你打算去英国留学,或者去英国旅游,这对你来说都将是利好消息。


以上就是脱欧是什么意思(脱欧是意味着什么)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