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多少张牌(麻将136张牌分别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扬州的朋友注意,打麻将,一场麻将输赢不宜超过两百元

麻将,中国的国粹,一项老少咸宜的智力运动。说到打麻将的风靡程度,除了成都,可能就属扬州。

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中国运河第一城。这就是扬州。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古语有云,扬一益二,即扬州天下第一,益州即成都天下第二。不知道扬一益二的意思是不是扬州和成都的麻将风靡程度排名天下第一和第二?

在扬州,麻将是一种社交方式,是一种生活方式。扬州的街头巷尾,茶楼林立,茶馆密布,麻将馆星罗棋布,悠闲扬州,名不虚传。与成都相比,扬州的麻将馆容量更大,一个麻将馆可以容纳上百桌人同时打麻将,这是成都也望尘莫及的。

成都血战到底麻将是筒、条、万三门108张,四人参赛。而扬州麻将是136张牌,每位分17墩,34张牌,分别是筒,条,万和东南西北中发白。起手庄家14张,闲家13张。牌抓完为止,不留牌。

扬州麻将在扬州地区共有6种打法,分别为新扬州式(二十番起成)、标准扬州式(十五番起成)、跌倒胡、六圩式、老三番、老五番。

其中,跌倒胡是扬州地区流传最广,知名度最高,老少皆宜。跌倒胡打法和国标一样,是轮庄的,不按时间,按照圈数。一般扬州管一局麻将叫一操,扬州市区为4圈,农村地区为8圈,现也有4圈的。

跌倒胡可碰,可杠,但不可以吃,牌抓完为止,可以一炮多响。跌倒胡中杠牌有钱。杠牌有三种:直杠:被杠者给于杠牌者一番钱;先碰后杠:每家给予杠牌者0.5番钱;暗杠:三家每家给于杠牌者一番钱。先碰后杠的,可以抢杠,杠牌的人需要付钱。

跌倒胡胡牌速度快,其他麻将规则打三局的时间,跌倒胡就可以打上五局。玩跌倒胡,玩家们赢得快,输得快,游戏快速、高效,大大增加了游戏趣味性,让麻将馆的老板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因此,跌倒胡流传最为广泛。

打扬州麻将,如果是以娱乐为目的,或者亲友之间适当的钱财输赢,这无可厚非。然而,如果打扬州麻将输赢过大,不仅仅影响家庭幸福和个人前途,更有可能触犯法律的底线。

而且,扬州麻将番数大,完成一局速度快,输赢特别大,风险特别高。

如果打扬州麻将输赢上两百元,就严重背离了我们打扬州麻将娱乐和益智的初衷。

虽然扬州是经济发达地区,但是扬州普通人每天的收入不过一两百元,如果一场牌就输两百元以上甚至上千元,对于个人和家庭来说,是无法承受的损失。

您的孩子的书费交了吗?您的房贷还了吗?您的物管水电费交了吗?您明天的猪肉牛肉买了吗?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

江苏省公安厅制定的《赌博违法案件裁量指导意见》规定:一般群众性娱乐活动的赌资500元不满2000元的,处500元以下罚款;赌资2000元不满5000元的,处5日以下拘留;赌资5000元以上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赌资数额未达到本意见起罚下限标准的,对赌博人员免予处罚,但应当给予批评教育。对不以营利为目的,家庭成员、亲属之间进行的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活动,不以赌博论处;亲属之外的其他人之间带有少量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免予处罚。

因此,打扬州麻将,赌资超过500元,就已经触及了法律的底线,请扬州的朋友们务必三思而后行。

打麻将,只能以娱乐为目的,不能以输赢为目的。扬州的朋友们,希望你们能够把握打麻将输赢的分寸,少打麻将,回归家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