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开始扣押查封车了?查封车上高速会被扣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交警扣押查封车,说明车辆存在违章或事故逃逸问题未处理,为收集证据需要,交警部门可依法扣留事故车辆。如果车辆因经济纠纷问题被查封,而在查封后仍驾驶上路,一旦被交警部门查到,也会暂时扣留,之后会移交法院进行下一步处理。

交警开始扣押查封车了?查封车上高速会被扣吗(图1)

法院查封车辆,一般是向车管所送达裁定书,将车辆登记手续进行查封机动车。而查封只是临时性的执行措施,被查封车辆的所有权仍属被执行人,并不影响车辆正常使用,但禁止过户、转让车辆。不过,如果是因为债务问题被查封,没有在规定期限内解决纠纷,车辆就会由查封状态变为锁定状态,一旦被锁定,车辆将停止办理一切业务,且不能使用。这时如果上高速,则会被扣。

交警开始扣押查封车了?查封车上高速会被扣吗(图2)

车辆属于特殊的动产,其查封扣押期限不得超过两年。如果查封期限届满没有办理延期手续,将会自动解封。如果想要提前解封车辆,需要被申请人履行判决或者提供其他担保。如果判决已经实际履行完毕,可以到法院申请解除查封。由法院下达解除裁定书后,拿着裁定书到车管所进行解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