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岁算高龄产妇(女人多大年龄不能生孩子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图文均为作者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未经许可请勿抄袭。

邱女士早年一直专心于事业,再加上一直没有碰到对的人,结婚的时候已经31岁了。结婚后,邱女士和丈夫对孩子也是比较随性的,觉得碰到了最好。结婚第四年的时候,邱女士35岁,发现自己怀孕了。于是便和丈夫一起去医院做孕检,一番检查后,夫妻和医生坐在一起看检查结果。

35岁就是高龄孕妇,医学上为何这么界定,40岁为何不行?

医生看了之后,说“你是高龄产妇呀!”听到这四个字,邱女士心里一沉。平时她非常在乎保养,各种美容工作做得也非常到位,虽然已经35岁,但是外面看起来和30岁左右的女人没有什么区别。除了对年龄的增长有些落寞之外,邱女士也有些担心孩子的健康。她也想知道为什么过了35就是高龄产妇了呢?她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还蛮好的。

在现代社会里,很多女性都很在乎事业,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有自我的人。因此现在的女性结婚生子的年龄越来越大,35岁很多女性的事业和家庭都稳定下来,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个年纪成为一个母亲。

35岁就是高龄孕妇,医学上为何这么界定,40岁为何不行?

在医学定义内,35岁以上确实就是高龄产妇,这并不是意味着35岁以后生孩子就绝对不好,这其实和唐氏综合征的诊断有一定关系。女性的年龄增长后,宝宝患上唐氏综合征的概率也会增加。并且,为了做唐氏儿的筛查,需要进行羊膜腔穿刺。但是这个穿刺本身是有一定风险的,35岁以上的女性羊膜穿刺流产的概率更是有0.5%。

因此,35岁成为界定高龄产妇的一个年龄。我们必须承认,女人的年龄增长后,身体各项机能都会有所下降,各种妊娠综合征和胎儿畸形的概率也会有所增加,年龄越大,这个风险也就越大。

35岁就是高龄孕妇,医学上为何这么界定,40岁为何不行?

我们一直沿用35岁作为高龄产妇界定,也是因为这个年龄段对于预测和预防孕妈妊娠并发症也非常重要。不过,作为女性也不要太害怕35岁这个年纪,也不要觉得过了35岁就不能生孩子了。

事实上,除了事业繁忙迫使女性成为高龄孕妇外,还有很多女性是想要生二胎。作为高龄产妇,其实只要做好养护,总体来看还是非常安全。首先一定要做好产检,时刻身体的变化,有任何的不舒服都要提高谨慎。

35岁就是高龄孕妇,医学上为何这么界定,40岁为何不行?

其次,在孕前三个月一定要服用叶酸。可以预防宝宝心血管疾病的出现,一直到孕12周叶酸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注意补充。

随着年龄的增长,顺产的难度会更大,产后恢复也会减缓。因此高龄产妇一定要听医生的建议,不一定非要坚持顺产,太勉强的选择不仅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对孩子也会有风险。

35岁就是高龄孕妇,医学上为何这么界定,40岁为何不行?

最后,高龄产妇并不可怕,只要保持好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运动,保持心情的积极向上,宝宝也能健康顺利的出生。每一个母亲都是非常伟大的,千万不要因为自己高龄生产而感到自责或内疚,这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通过漫画的形式,和你分享育儿知识。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转发一下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