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一天赚多少钱(马化腾一年能赚多少个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腾讯每天赚3亿,马化腾首次回应反垄断,此前因两起案件被罚

作者 | 秦海清

编辑 | 嘉辛

关于反垄断,马化腾终于开口了。

3月24日,腾讯发布2020年业绩数据,报告期内实现收入4820.64亿元,净利润(非国际财务准则)1227.42亿元,日赚3.35亿元。

亮眼的财报并未打消外界对反垄断之于腾讯的关心。在业绩发布会上,马化腾就反垄断话题首次作出回应,表示会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总的来说尽可能做到合规,保证长远的发展。”

在此之前,腾讯因涉及两起反垄断案件被行政处罚。

3月1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猿辅导股权案等十起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件立案调查。

经查,上述十起案件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二十一条,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评估认为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包括腾讯、百度、美团、京东、字节跳动等在内的12家中国互联网公司,分别被罚款50万元。

2020年12月1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三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包括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股权案,而阅文正是由腾讯控股。同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还在答记者会上透露,正在依法审查虎牙与斗鱼的合并案,这起合并案的牵头方为腾讯。

3月23日消息,路透社消息援引知情人消息称,腾讯在虎牙与斗鱼的合并计划中不得不做出让步,以解决反垄断问题。

最受外界瞩目的当属抖音诉腾讯垄断案。

2月2月,在字节跳动与腾讯“纠缠”三年后,抖音正式向法院起诉腾讯垄断。抖音认为,腾讯通过和QQ限制用户分享来自抖音的内容,构成了《反垄断法》所禁止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竞争的垄断行为”。腾讯方面就此回应称,相关指控纯属失实、系恶意诬陷。

2月7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受理上述案件。同日,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制定发布《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是国家加强互联网平台反垄断的信号。

2021年两会期间,“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坚决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