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租车牌多少钱(北京牌照2021价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曾经心疼过水逆期的极星,最近又有新动作。

以融资租赁之名,掩车牌租赁之实

最近,一项名为极星2随“星”租计划的营销活动正在开展。“低首付、0利率、低月供即享高配,可有偿选择带有北京牌照的直租方式,并且租赁期满后可买、可续、可换”。

明目张胆地租赁车牌,你敢靠这种方式用车吗?

乍一看,会让北京很多“摇号难”的消费者觉得很心动。但实际上,其中的牌照租赁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根据《机动车管理规定》,机动车车牌属专车专用,非法定程序,不得私自借用、套用。

并且车牌出租转让合同违反了《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规定指出,个人需要取得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应到指标调控管理机构办理摇号登记,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不得转让。而没有小客车指标的人通过与他人私下签订租赁协议或是买卖协议,都会借用有指标的人的名字购买车辆,属于借用他人名义买车,扰乱国家对居民身份证和北京市对小客车配置指标调控管理的公共秩序。

而且从法律上讲,车牌并不具有商品属性,也不能单独使用。相关律师表示:“车牌和车辆是一体的,不能分开约定,而这种行为,违反限号政策,在法律上签订的协议不可用来对抗第三方。”

这也意味着,从法律上来讲,出租车牌的行为并不受法律明确保护,出租方和承租方都面临较大的风险。

针对“牌照租赁”,有媒体致电极星官方,对方并没有对其进行否定。并且表示“目前融资租赁有两种形式,一种有尾款,一种没有尾款。北京区有牌照租赁,营运牌照需每月额外加付1000元,非营运牌照需要每个月额外加付2000元,这是我们根据当地政策与融资租赁公司开展的合作,是由极星方协助车主办理车牌,车牌附属人属于融资租赁公司。”

明目张胆地租赁车牌,你敢靠这种方式用车吗?

有相关机构人士表示,极星2目前进行的是融资租赁以及租赁指标的业务。指标方是上海创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主营汽车融资租赁业务,为企业与个人提供中高端汽车金融服务。

该人士还表示:“如果购买极星2并且租赁车牌的话,那么这辆新车的所属权其实是归于指标方的,相当于是在其旗下租赁一辆所有权属于指标方的车。”

前面也说了,从法律上来说,出租车牌的行为并不受法律的明确保护,出租方和承租方都面临着很大的风险。但即使风险重重,极星依旧开展了将出租牌照包装成普通融资租赁的活动。

明目张胆地租赁车牌,你敢靠这种方式用车吗?

曾经的极星2放出狠话要做特斯拉最强劲的挑战者,而如今Model 3 在国内月销量突破两万大关,极星2却销量惨淡,如今推出这种活动,不知是否是极星迫切想要借此提高一下销量?

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极星处境尴尬

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极星是最“佛系”的。作为吉利与沃尔沃共同投资推出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2017年极星 1 推出两年后,极星汽车成都生产基地才投入启用,2020年3月极星 1 才开始交付。

明目张胆地租赁车牌,你敢靠这种方式用车吗?

除了超“佛系”,极星现在的产品种类也很匮乏。目前极星仅有两款车型。一种是极星 1 ,售价145万元;另一款是极星 2 ,售价29.8万-41.8万元。

再看它视为对手的特斯拉,从建厂到生产到交付,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并且Model 3 销量要好很多。

在之前我们“擎报社”的文章里就提到过,极星全球CEO Thomas Ingenlath对极星品牌充满信心。他曾公开表示:“极星的目标不仅是成为特斯拉在中国的强有力挑战者,更要从更宽泛的BBA等传统豪华车玩家手中抢蛋糕。”

然而,就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环境来看,除强有力对手特斯拉外,BBA也逐步完善自身电动车布局,极星的产品定位未免有些尴尬混乱。

不仅如此,“佛系”的极星在各大城市的极星空间真的少之又少屈指可数。想买极星的消费者都不知道该去哪里或者会因为城市里路途遥远而被劝退。

明目张胆地租赁车牌,你敢靠这种方式用车吗?

接下来的2021年,极星如何在新能源车市场里与造车新势力同台竞技,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Nina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