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账号多少位(账号几位数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银行卡大家都不陌生,先问大家几个关于银行卡的问题:

为什么有的银行卡是4开头,有的银行卡是6开头?

为什么有的银行卡号是16位,有的银行卡号是19位?

为什么银行卡的密码不是4位,也不是8位?

关于银行卡,并不仅仅只是我们关心的余额和密码,银行卡背后的“冷知识”你知道多少呢?

8个银行卡冷知识,看看你了解多少?

(1)为什么银行卡密码不是4位数,也不是8位数?

银行卡密码设置为6位数,是因为人对数据的瞬间记忆大多以6位为界,超过6位数就很难记住了,并且6位密码的安全系数也是符合我们庞大的人口基数对密码的需求。简单来说4位密码安全系数不够,8位密码很难记住,6位密码恰到好处。

(2)信用卡后面的那三个数字是干嘛用的?

信用卡背面签名栏上数字的末三位,称为安全码,是信用卡交易的安全代码,用于防止信用卡欺诈盗刷,同密码一样重要,千万不可泄露。

(3)银行卡跟手机放在一起是否会消磁?

是否消磁的说法仅针对磁条卡,据专家实验鉴定,当磁场强度高达10安时会使银行卡磁条消磁,但普通手机电流大部分都在1000毫安以内,这种强度根本不会将银行卡磁条消磁。

8个银行卡冷知识,看看你了解多少?

(4)银行卡背签重要吗?

银行卡的背签是我们平时用卡最容易忽视的一点,实际上背签与密码、安全码同样重要。特别是在海外消费时,信用卡没有背签是无法使用的,而且背签不能涂改或者签错,否则卡片将作废。

(5)银行卡为什么设置有效期?

首先,出于银行卡本身的考虑,长时间使用银行卡会产生磨损影响卡片的读取效率,设置有效期定期更换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8个银行卡冷知识,看看你了解多少?

其次,出于用卡安全的考虑,如果用户不慎将银行卡丢失,并没有及时发现,设置有效期提醒用户到期换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确保账户安全的作用。

最后,设置有效期,让用户定期换卡,也可以让银行更全面地了解客户的实际情况,个性化提升服务水平。

(6)为什么大多银行卡的卡号是凸起的?

因为早期POS机并不像现在这么先进,只能通过在复写纸之类的介质上用卡片凸起的信息作为刷卡的凭证来确认交易,凭借这些凸起的信息就能完成交易流程,所以卡号凸起的初衷是出于实用性的考虑。

8个银行卡冷知识,看看你了解多少?

(7)我国累计发行的银行卡数

据统计,截至2019年末,银行卡累计发卡量85.3亿张,连起来能绕地球18圈。

注:数据来源《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20)》

(8)人均银行卡数

2019年末我国人均持卡6.01张,你被平均了吗?

8个银行卡冷知识,看看你了解多少?

注:数据来源《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2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